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谁最省电 市售热门LED液晶功耗实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03日07:57


测试项目介绍

● 前言:  

    由于《平板电视能效限定值及能效等级》的颁布,从2010年12月1日起,凡是未能达到国家能效标准的平板电视将不再进行市场销售,而届时市场中所能出售的平板电视将全部贴上新的能效标识。为此许多网友都发来邮件,向笔者咨询市售平板电视在耗电量方面的表现如何。


  为了让广大消费者能够对目前市场中的平板电视在耗电量方面有一个全面的了解,我们特意在马甸国美对目前主流的40-42吋液晶电视进行了耗电量实际测试,以便大家在选购节能电视时能够以此做参考。


谁最省电 市售热门LED液晶功耗实测

● 为何要选40-42吋液晶电视做为测试对象

  经过笔者对卖场的调查得知,目前销量最好并且最受用户关注的尺寸当属40吋至42吋液晶电视,因此我们将40吋至42吋液晶电视作为了本次测试的主要对象。 

六款主流40吋至42吋LED液晶电视测试机型(国产三款,合资三款) 


产品型号 尺寸 背光源
三星40C6900VF 40吋 LED
LG 42LE5500 42吋 LED
索尼40EX700 40吋 LED
创维42E70RG 42吋 LED
康佳42MS92DC 42吋 LED
TCL 42P21FBDE 42吋 LED

● 为何要以LED背光源为测试对象

  对于液晶电视来说,耗电量最大的部件当属液晶电视后面的背光源,而目前液晶电视主要采用的都是LED发光二极管,这种LED背光源与传统的CCFL背光源相比,对于画面的亮度和对比度有了一个明显的提升。由于目前采用LED背光源的液晶电视很多,为了更好的进行比较,因为我们选取了LED液晶电视作为本次实测的对象。

● 测试场所:马甸国美

谁最省电 市售热门LED液晶功耗实测

测试工具:功耗仪

● 测试项目和方法

☆ 正常功耗:所有参数为出厂模式时,关闭节能模式所产生的功耗

☆ 节能功耗:所有参数为出厂模式时,开启节能模式所产生的功耗

测试方法:1 除节能模式外所有参数为出厂模式

        2 同一机型播放同一画面时,开启节能模式

测试工具:功耗仪

  下面我们就为广大网友带来以上六款LED液晶电视的实际测试过程以及耗电测试结果,对于产品的耗电量比较关注的朋友请随我们一同往下看。

注:由于卖场环境复杂以及功耗仪存在测试偏差,因此在测试数据上略有偏差,仅供用户参考。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丁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