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玩家技巧

使用不当有隐患 专家支招微波炉妙用方法

作者:万维家电网
2010年11月03日11:01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微波炉已飞入寻常百姓家成为居家必备。特别是春节期间,使用微波炉的频繁程度无异于掌上手机。最近,山东有位魏先生用微波炉煮没剥壳/没穿刺的鸡蛋,以致鸡蛋爆炸把微波炉门震坏了。

    格兰仕微波炉设计工程师表示,人们在日常使用中普遍能感受到全能微波炉的便利和高效,对产品的功能、属性认知度已非常高,但对以下一些安全细节往往容易忽视:

使用不当有隐患 专家支招微波炉妙用方法

1、微波是一种高频率的电磁波,具有反射性(遇金属反射),因此,普通微波炉不能使用金属器具加热。

2、用微波炉烹调鸡蛋时,应先将鸡蛋打破并刺破蛋黄,否则压力会使鸡蛋爆裂。

3、烹调苹果、马铃薯、鸡肝等食物,一定要刺破其外皮或者薄膜,防止烹调时食物爆裂。

4、加热密封的瓶装或袋装食品必须打开瓶口或袋口。

使用不当有隐患 专家支招微波炉妙用方法

5、体积大而形状较高的食物,如烘烤食物和整鸡,在烹调过程中最好翻转一至两次,使食物的顶部和底部更均匀受热。

    全能微波炉以领先科技满足了人们更加多样的烹饪需求, “换全能微波炉,享无烟厨房” 正在成为现代家庭新风尚。秋冬季节,人们会更频繁地使用微波炉。希望大家在分享烹饪技巧的同时,注意正确操作和使用,避免无意的操作不当带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