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显卡频道 > 显卡新品

全新4D架构 1536SP流处理器HD6970揭秘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10日10:50
 

HD6970流处理器数量首曝

  Radeon HD 6800系列带来了不少惊喜,但核心架构在本质上还是R600以来的那一套,不过别急,看来用不着等到下一代的南方群岛Radeon HD 7000系列,近在眼前的Cayman Radeon HD 6900系列就极可能来一次华丽的转身。

  最新情报显示,Radeon HD 6970将会配备1536个流处理器——很奇怪的数字,因为它不是5的倍数,反倒能被4整除。我们知道,AMD近年来一直使用一大四小的5D式流处理器架构,所以总量都是5的倍数,但是如果1536这个数字属实的话,直接就证明Radeon HD 6900系列已经改成了四个中型单元的4D式新架构,此前的传闻也得到证实。再进一步计算一下,Radeon HD 6970很可能是16组阵列、每组96个流处理器。这种同一家族不同系列使用两种架构的做法委实罕见。


全新4D架构 HD6970流处理器数量首曝

  此外,Radeon HD 6970还会有96个纹理单元、32个光栅单元(ROP)、256-bit 2GB GDDR5显存,输出接口和Radeon HD 6800系列一样是两个DVI、两个mini DisplayPort、一个HDMI,热设计功耗可能会略高于GeForce GTX 580,但性能也会更强。

  Radeon HD 6950自然会适当删减一些执行单元,但具体流处理器数量尚不明确。Radeon HD 6990则是新的双芯版本,单卡集成两颗Radeon HD 6970核心,也就是3072个流处理器。

  
(责任编辑:yangzhixi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