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完善用户体验 适马DP1x数码相机独家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1月18日07:57
  

灵魂:Foveon X3


完善用户体验 适马DP1x数码相机评测

完善用户体验 适马DP1x数码相机评测

  还记得当年发售DP1的时候,高昂的售价令很多不熟悉Foveon X3的消费者有点摸不着头脑。适马DP系列数码相机拥有一颗强大的“芯”,这里所说的强大不单单指它20.7mm x 13.8mm的传感器面积,还包括了Foveon X3优秀的感光原理为其带来的高素质成像表现。

完善用户体验 适马DP1x数码相机评测

  FOVEON X3的是由3层感光芯片所构成,每一层感光元件负责RGB三色的其中一色,虽然单一解析度只有2652 × 1768,不过三曾叠起来之后,就形成了1400万像素的超高解析度。以此区别于普通感光芯片。

同面不同心 适马FOVEON X3 DP2全国首测

适马FOVEON X3技术影像传感器

  不同于其他CCD、CMOS影像传感器,适马FOVEON X3实现了将完整的三原色信息记录于单个像素上。三层硅结构感光体,每一层都仅仅对一种色彩的光线进行记录。在单一像素点上的完整三原色信息使得 FOVEON X3较其他产品有着更出色的色彩还原、最丰富的细节刻画,包括业内的所有厂商均为之叹服。

同面不同心 适马FOVEON X3 DP2全国首测

与胶片感光原理相辅相成的适马FOVEON X3影像传感器

  可以说FOVEON X3是目前为止最接近于胶片原理的数码影像传感器。从2006年发布的适马DP1开始,适马至今已经有五款搭载这片灵魂传感器的数码相机。从成像素质角度去看,在全像素输出100%查看时,FOVEON X3优势很显著(下文中,将有详细对比)。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