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新闻

魅族M9屏幕分辨率与iPhone 4相同 12月底将发售

来源:搜狐数码
2010年11月19日07:52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2010年11月19日,搜狐数码从知情人士处获悉,魅族公司的下一代手机产品采用和苹果 iPhone 4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相同分辨率(960x640像素)的屏幕,由夏普公司提供显示面板;并将于12月底正式发售。

  屏幕再次与iPhone“较劲”

  关于魅族手机与苹果iPhone的“较劲”,是双方粉丝乐于谈论的焦点。据了解这次魅族M9在显示技术上要和iPhone 4一拼高下。

  苹果iPhone 4采用的Retina屏幕具备960x640像素的分辨率,屏幕面板是由LG Display提供的IPS材质,点阵分辨率达到326DPI,是iPhone 4最显著的特色之一。知情人士称魅族M9上市机型会采用960x640像素分辨率的屏幕(M8为720x480像素),大小亦为3.5英寸,只是面板由夏普公司提供。

网上所传的魅族M9效果图

  夏普有“液晶之父”之称,拥有先进的显示技术,以AVS为代表的显示技术在手机等设备商应用广泛。AVS技术通过缩小液晶面板上颗粒之间的间距,增大液晶颗粒上光圈,并整体调整液晶颗粒的排布来降低液晶电视的反射,增加亮度、可视角和对比度。相对LG Display的IPS硬屏,两者势均力敌。

  目前在魅族公司内部测试的M9大部分采用的还是在M8上使用的720x480像素液晶屏,但最终上市版会采用夏普960x640像素屏幕。

  M9将内置魅族软件中心

  同时获悉,魅族M9将延续其在M8手机中内置的软件商店模式(MStore魅族软件中心),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中的MStore下载软件。

  魅族软件中心(MStore)最早是在2009年的11月14日公布的手机固件中内置,以免费软件为主,直到2010年的3月6日才出现第一款收费软件。可以预计M9内置的MStore还将以免费软件为主。由于系统平台不同,之前M8系统下的MStore内的程序M9将无法使用。所以,新版M9内置的Mstore软件数量的多少也很受用户关注。

图为MStore软件商店


  其他“焦点”配置

  搜狐数码从该知情认识得知了魅族M9的更多特性,首批上市机型价格在2500元左右,支持WCDMA 3G网络,但未提及是否会有合约机推出。配备500万像素摄像头,机器会内置一张8GB的存储卡。

  目前魅族M9的首发数量暂不确定,据悉,与iPhone 4、iPad等设备类似,同样受到屏幕面板厂商供货的影响。

  三里屯举行首发“有可能”

  关于首发地点,现在普遍认为会在北京的三里屯地区。不少网友认为有与同样位于三里屯的苹果专卖店“分庭抗礼”的含义;同时在另一方面,魅族目前也具备这样的硬件条件,魅族目前在北京的11家认证店中就有一家位于三里屯。

  距离12月底还有1月多,魅族M9的正式发售日期还有待官方的进一步确认;从目前我们获悉的价格和配置来看,与苹果iPhone 4有较大竞争力。(文/国仁)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