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日本3DTV普及率仅2.5% 半数不附眼镜

来源:IT168网
2010年11月28日13:03
  

据外媒报道,截至2010年9月,3D电视在日本国内平板电视市场中所占的销售构成比例仅为2.5%。其中约半数为不附带观看3D影像所需专用眼镜的“3D Ready”机型。

  3D电视普及速度不如预期的主要原因有两个。即3D内容少、产品价格高。存储有3D电影等的蓝光光盘也只有数种在销产品,播放3D电视的电视台仅有日本BS放送及SKY Perfect JSAT等几家。价格方面,比较40英寸以上的产品就会发现,3D电视的平均价格比普通2D电视高出5成以上。

  目前,日本国内的各电视厂商均异口同声地表示,“今后将把3D显示设为电视的标准功能”。不过,这同样可以理解为,厂商暗地里承认了因配备3D功能而造成的价格上涨并不被市场认可这一点。要普及3D电视,看来需要从根本上调整包括内容在内的业务战略。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