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长缨杯爱•美•感动中国首届职业摄影模特大赛

2010年12月10日11:16
 
  

    2010年12月8日,经过数月的角逐——长缨杯“爱•美•感动”中国首届职业摄影模特大赛(女子组)决赛在北京长缨酒店落下帷幕。本次大赛最令人激动的是冠军和特别奖两项桂冠全部由云南选送的选手郝佳祎摘得。她凭借完美的镜头表现力和出色的个人才艺赢得了承办单位“北京长缨酒店”及在场的所有评委的赞许,并被北京长缨酒店签约为“形象大使”。本次大赛的首届职业摄影模特大赛决赛(女子组)亚军由天津选送的选手徐晓夏摘得。她婀娜的身型和娴熟的舞台表演功底,成就了她本次的亚军成绩,季军由北京选送的选手郭霜摘得。


    本次首届职业摄影模特大赛旨在选拔优秀的职业摄影模特,塑造全新的镜头下的公众形象,诠释爱与美的精髓。职业摄影模特是被广泛应用于报刊杂志、商品海报、户内外灯箱等多用途的公众形象。她们区别于T台的时装模特和展览会的走秀模特。从本次大赛的评选标准来看,她们的镜头表现力、镜头感,以及与摄影师沟通能力成为最重要的部分。能够有效的通过肢体语言、面部表情艺术性的创造产品的广告形象,充分理解产品内在价值,成为这类的摄影模特未来发展的关键。
    本次大赛是由《数码摄影》杂志社和北京雅宝经济文化发展中心联合主办,并得到了全国各大媒体联合参与和支持。自8月16日开始,由全国各省市、地区选送的优秀选手汇集到北京长缨酒店。这些怀揣梦想的选手们,经过初赛、复赛和预选赛,剩下30名选手角逐最后总决赛。这些选手在本次主办方北京雅宝经济文化发展中心特别聘请的专业老师,指导下进行5天非常严格的训练,在今天舞台她们显得更加成熟和老练。
参加本次大赛决赛的评委是:
著名的摄影家  李少白先生
清华大学教授  著名摄影理论家教育家  韩子善老师
北京电影学院教授 著名摄影理论家教育家  杨恩璞老师
中国摄影家协会副主席 罗更前先生
评委会主任:著名的摄影家  付欣先生

    这次大赛是由淘汰赛和晋级赛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分别是泳装展示,选手个性才艺展示,晚装展示;第二部分是晋级选手面对镜头的造型展示。紧张的比赛一共历时3个半小时,她们个个才艺双全,她们有的高雅清丽、有的曼妙脱俗、有的活力四射、有的姿态万千,最终从参赛选手中评选出特别奖(长缨大使)、冠、亚、季军、十佳选手奖以及2个单项奖。

    诚如本次大赛评委会主任付欣老师所说,在商品极大丰富的今天,社会需要各种各样的公众形象,他们要通过自己形象艺术的展示和传播商品、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当然未来他们的行为也将也必须是以服从和维护这一公众形象为准则。这次职业摄影模特大赛就是本着这一社会义务进行的。明年,我们还会有更加完备我们活动理念,创造更有活力的第二届比赛。

 
(责任编辑:刘鹏)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