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冰箱 > 冰箱导购

风冷还是直冷? 两类主流冰箱全推荐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0年12月28日16:13

    我们都知道使用老式冰箱时最让人头疼的就是除霜了,因为长时间使用冰箱的冷藏室和冷冻室内部都会出现结霜的现象。如果这时候再继续使用就会影响冰箱的工作效率,还会更加费电。而随着科技的发展,一些新的制冷方式代替了原来老式冰箱的直冷压缩机,而使用风冷制冷,解决了结霜的现象。但是制冷冰箱也并没有完全退出历史舞台,那这时候我们选购家电又改怎么办呢?今天笔者就为大家介绍一下它们各自的优缺点,再推荐几款风冷和直冷的冰箱产品给大家。


风冷还是直冷? 两类主流冰箱全推荐

  风冷和直冷冰箱的特点及优缺点:

  ●直冷冰箱:其冷冻室直接由蒸发器围成,或者冷冻室内有一个蒸发器,另外冷藏室上部再设有一个蒸发器,由蒸发器直接吸取热量而进。直冷型冰箱的优点在于耗电小、噪音低、价格低、冷藏食品保鲜。但是温度均匀性较差、需要人工除霜。

  ●风冷冰箱:冰箱内有一个小风扇强制箱内空气流动,因此箱内温度均匀,冷却速度快,使用方便。但因具有除霜系统,耗电量稍大,制造相对复杂。风冷型冷冻速度快、无霜(自动除霜)、食品保鲜、温度均匀性好。但是耗电量大、噪音高、价格高。

  ●风直冷冰箱:为了融合风冷冰箱和直冷冰箱各自的优缺点,厂商推出了风冷和直冷一体的冰箱产品。一般冷藏室会使用直冷,避免食物风干。冷藏室使用风冷,避免结霜。


产品名称 制冷类型 参考价格(元)
松下NR-B23S7 冰箱 直冷 3299
西门子KK22F66TI 冰箱 直冷 3999
松下NR-C25VP3-W 冰箱 风直冷 5968
BCD-228UTM6 冰箱 风冷 4599
海尔BCD-258WBCSF 冰箱 风冷 5780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