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 CES美国国际消费电子展 > 2011美国CES最新产品 > 2011美国CES平板电脑

Notion Ink Adam平板电脑试玩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1月06日11:19
 

    【搜狐数码消息】北京时间1月6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人们期待已久的Notion Ink Adam平板电脑真机终于到手。试玩过程中,这款由印度初创企业带来的10英寸PixelQi的Android平板电脑给人的印象相当深刻。它可能很快就会成为市面上最独特的一款Android平板电脑。以下为详细试玩评测结果:

    硬件方面:Adam的硬件设计并不陌生,因为它在去年的CES上就已经展示过。即便过了一年,主要由塑料制成的机身看起来依然相当不错。无论横握还是竖握,手感都很好。虽然它不是我们见过最纤薄的平板电脑,但680克的重量比iPad轻了不少。实际上,所有10英寸平板中,这款机器是最轻的。

    屏幕:分辨率为1024 x 600的PixelQi显示屏提供了极为舒适的阅读体验。按显示屏顶部的按钮可打开和关闭LCD背光。从视频中可以看出,在阳光下显示也极为清晰。开启背光灯时,显示屏亮度很高,但色彩确实有所冲淡,至少与iPad或Galaxy平板电脑相比要差一点。这可能与显示屏的涂层有关系。尽管如此,PixelQi屏幕仍然令我们惊喜万分,相信它会改变这类产品的使用范围。此外,Notion Ink采用了PixelQi的宽角度显示屏,可视角度也非常大。

    Eden用户界面:Adam的软件界面让我们期待已久。从演示视频中我们就看到Notion Ink在Android的基础上做了大量改动,创造一个以面板为中心的用户界面。您可打开应用程序抽屉,向下拖动图标,创建该应用程序的面板。每个屏幕显示三个面板,您可以滚动浏览更多或者双击home键打开类似cover-flow的视图。这种功能看起来很漂亮,但也有点混乱。我们花了不少时间才找到关闭面板然后退出应用的方法以及左边框上四个按钮单击双击的不同功能。

    应用:Notion Ink的核心应用电子邮件或日历等很容易操作。我们花了点时间研究浏览器。所有浏览器控制按钮(后退、前进、标签等)都在屏幕左侧。您可按住标签栏中的圆形按钮拖动以管理标签。这里面有一些很酷的功能,但对有些人来说可能比较难以掌握。软件性能比我们想象的要好很多,没有什么程序崩溃或者打不开。第三方应用是Notion Ink目前的主要问题。该机不支持Android商店,但Notion Ink计划在机器发布后不久推出其自有的Genesis商店。

    性能:流畅的用户界面体验得力于其双核Tegra 2处理器。Notion Ink充分利用NVIDIA的图形处理性能并且显示出了良好的效果。该机性能极为强劲,滚动浏览器时非常平滑,播放nytimes.com上的flash视频加载迅速。总体而言,处理视频比三星的Galaxy平板要强得多。综述:我们承认,Notion Ink的Adam平板电脑令人震惊。尽管Eden用户界面看起来有些让人感觉有点难以理解,软件尚未完全定型,但该机器确实是Android平板中独具特色的一款。随着Honeycomb系统的发布,Adam的功能将会更加强大。(MK)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