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轻便型微单PK E-PL2/NEX-5C/GF2对比

来源:泡泡网
2011年01月10日09:32

  E-PL2/NEX-5C/GF2控噪性能对比

    下面我们来看看三机的控噪表现。从感光元件上说,无疑NEX-5C是具有优势的,APS-C幅面的Exmor APS HD CMOS虽然像素更高,但像素密度要低于两个Micro 4/3竞争对手。GF2和E-PL2所采用的Live MOS应该是完全一样的,各自的画质表现好坏更多的是取决于图像处理引擎的能力。三机的感光度设定均不一样,GF2是从ISO 100起跳,最高延伸至ISO 6400。E-PL2是从ISO 200起跳,最高延伸至ISO 6400,而NEX-5C则是从ISO 200起跳,最高延伸至ISO 12800。

    

ISO 100对比(左至右:松下GF2/奥巴E-PL2无此档/索尼NEX-5C无此档)

ISO 200对比(左至右:松下GF2/奥巴E-PL2/索尼NEX-5C)

ISO 400对比(左至右:松下GF2/奥巴E-PL2/索尼NEX-5C)

ISO 800对比(左至右:松下GF2/奥巴E-PL2/索尼NEX-5C)

ISO 1600对比(左至右:松下GF2/奥巴E-PL2/索尼NEX-5C)

ISO 3200对比(左至右:松下GF2/奥巴E-PL2/索尼NEX-5C)

ISO 6400对比(左至右:松下GF2/奥巴E-PL2/索尼NEX-5C)

                                           

ISO 12800对比(左至右:松下GF2无此档/奥巴E-PL2无此档/索尼NEX-5C)

    从样片可以看出,三机在较低的ISO时都能保持很不错的表现,可用感光度均能到ISO 1600,索尼NEX-5C的大幅面CMOS优势在此之前也没有表现的十分突出。而到了ISO 3200,NEX-5C的控噪表现就要好于两台Micro 4/3对手了,基本在这时NEX-5C的画质依然可用。再往上到ISO 6400,NEX-5C的优势就更大,GF2和E-PL2就显得比较吃力了。而两台Micro 4/3产品,GF2和E-PL2的控噪水准表现相当,ISO 1600可用的画质表现已经不错了。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责任编辑:张国仁)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