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产品销售业绩稳步增长 家电板块迎来艳阳天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2011年02月11日09:32
 

  借助着春节期间销售业绩的稳步增长,在这个传统表演时间的2月份,家电板块再度受到市场的关注。昨日尾盘在大量资金的追捧下,家电板块异军突起,成为上涨先锋。而《第一财经日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发现,家电板块在2月份剩下的时间内或许依旧值得期待。

  美的、三洋领衔大涨

  兔年春节期间,家电行业火爆的销售行情终于在昨日的二级市场上尽情绽放。截至收盘,家电行业板块大涨5.03%,拉开传统2月份家电行情的大幕。

  昨日早间开盘家电行业板块似乎并不抢眼。但是在尾盘,随着美的电器(000527.SZ)跟合肥三洋(600983.SH)的强势涨停,家电行业板块其他个股开始受到资金的追捧,瞬间大幅上涨。而最终收盘之时,板块涨幅也达到5.03%,比兔年首个交易日农林牧渔板块的涨幅还要大。

  资料显示,2月份历来都是家电行业板块的表演时间。业内人士普遍认为,昨日家电板块的突然上涨其实并不偶然。统计局数据显示,2010年空调、冰箱、洗衣机和电视机产品同比分别增长42%、27%、27%和13%。产业在线内销数据显示,2010年空调、冰箱、洗衣机和电视机内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37%、30%、28%和13%;产业在线外销数据显示,2010年空调、冰箱、洗衣机和电视机外销量同比增速分别为56%、7%、30%和25%。

  显然,如此巨量的销售收入增长使得家电行业的上涨成为必然。“销售业绩的确定增长,估值相对较低,股价上涨就理所当然了。”上海某券商资产管理总部人士对记者表示。

  机构持续看好

  对于昨日家电板块在尾盘的异军突起是否能够延续,本报记者采访多位业内人士发现,似乎诸多机构都十分一致地认为2月份家电板块的行情仍值得期待。

  上海某知名私募基金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就表示,2月份历来都是家电板块的表现期,最近五年家电板块在2月都取得正收益甚至超额收益。“今年也不会例外,昨日的上涨其实只是预演,在接下来的时间内依旧值得期待。”

  而实际上,纵观各大券商的研究报告也会发现,2月份对于家电板块的青睐之情都毫不掩饰。国金证券研究报告就称,2010年统计局和产业在线数据均显示,家电各子行业在政策带动下,内销纷纷增长喜人,外销也由于出口环境总体好转而同比大幅增长。国金证券表示,在行业增长确定的前提下,继续在2月份推荐家电板块,经过1月份的调整,家电板块目前的估值水平较低。同时,2011年1月份家电销售跟春节零售增长均有不错表现,年报业绩的增长也已明确,跑赢市场概率较大。

  光大证券研究报告同样认为,家电板块目前估值较低,行业销售又十分乐观,因此具有积极的上涨动力。报告称,家电行业板块具有强者恒强的特征,龙头企业当前增长前景确定,利好不断,建议配置家电龙头企业包括青岛海尔、合肥三洋等。总体而言,2月份家电板块机会大于风险,维持家电板块“买入”评级。

 
(责任编辑:刘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