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洗衣机 > 洗衣机导购

验货压力也很大 洗衣机到家如何验货

来源:IT168网
2011年02月27日10:46
 

    很多朋友觉得在卖场经过艰难的选购和讨价还价之后,买家电的整个过程在付款的那一刹那就完全结束,其实这十分错误。家电产品从卖场的库房出发到最后送到消费者手上,中间还有不少环节,一个除了差错,都能导致家电不能正常使用,所以家电的验货环节千万马虎不得。

验货压力也很大 洗衣机到家如何验货

洗衣机送货安装环节

买家电收货有讲究:

    由于很多消费者是选择在促销期间购买,然后新房装修之后再通知卖场送货。于是,消费者购买并开发票的日期,与之后收货的日期,就有几个月的时间差。而这种先付款开票再送货上门的现象,在各大卖场很普遍。产品在一两年内不出现大的故障还好说,一旦出现质量问题,买卖双方就会对保修期的起止时间发生争执。

家电产品如何验货:

    首先,看产品的具体型号。在开箱时一定要仔细地对照购买时票据上的型号与送货上门产品的型号是否匹配,待完全无误时便可开箱。

    其次,看外观。看产品的外观等细节部分是否有划痕等情况出现,如果是冰洗产品还要留意表面是否有被磕碰、凹凸不平等情况出现,等确认完毕后才能让工作人员离开。以洗衣机的外观检查为例:外形要求美观大方、平整光洁、色彩淡雅、线条清晰;箱体表面没有划痕,油漆坚硬光亮;塑料件没有翘曲变形,没有毛边毛刺、裂纹裂缝等,洗衣桶内表面应光滑。

    最后是看初次使用时家电产品的运行情况。全自动波轮洗衣机要求能按设定的程序进行运转,进、排水阀门控制正常;滚筒洗衣机要看空转时程序是否有误差、显示屏指示灯是否正确。

 
(责任编辑:李双平)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