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半透反光板革命性的应用-林铭述谈索尼α55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3月14日17:18
  

     去年下半年半透明反光板相机索尼α55横空出世后,搜狐数码也组织了好几次试拍活动了,让大家对这台入门级单反价格的单电相机的强大性能也有了一定的认识,但是这台相机在专业摄影家眼里是怎么样的呢?我们今天就来采访一下著名建筑摄影师林铭述老师。

 


林铭述老师的父亲为闻名建筑师林乐义,林铭述老师1966年毕业于中央音乐学院本科管弦系。1971年进入中央乐团交响乐团任演奏员。组建中央乐团木管五重奏组,并获文化部音乐创作奖。1990年获美国费城坦普尔大学音乐硕士学位。1991年因车祸负伤,改从摄影职业。1994年回国参与音乐摄影建筑等文化活动。现任中国建筑学会建筑摄影专业委员会委员、《建筑师》杂志社特约摄影师、《中国建筑艺术年鉴》编辑、中国摄影协会艺术委员会委员,曾经应邀为多家摄影器材厂商评测产品,并且是索尼单反相机的签约摄影师,从索尼的第一台单反α100到索尼全画幅单反α900,再到最新的α55,可以说对索尼的单反相机既有全面的了解,又对各个单品有着很深的认识,因此我们这次,来请林先生来和我们聊聊专业摄影师眼中的α55。

    林老师在去年9月份带团去新疆采风的时候,就带上了一台α55,从此就对这台相机爱不释手,当请他先说一下最喜欢α55的哪几个功能时,他毫不犹豫的说了以下几个功能:
1.电子取景器
2.全景功能
3.防抖功能
4.HDR功能
5.夜景手持功能

然后,他逐一说明了以下为什么喜欢这几个功能。
 


首先,用惯了单反相机的使用α55的像素为144万的电子取景器虽然看上去不如光学取景器舒服,但是只要稍微适应一下就没什么问题了,而且这个取景器最大的好处就是取景时看到的照片就和最后的成片是一样的,这是单反相机的光学取景器达不到的效果,而这个功能的实现,是由于半透明反光板的使用。半透明反光板的采用不仅仅在取景上带来很大的好处,而且取消了单反的五棱镜,不仅减轻了很大的重量,并且降低了成本,才可以让有强大功能的α55才卖到入门级单反的价格。虽然几十年前其他厂家就曾经推出过类似技术,但是相信经过索尼对此技术的改良发展,半透明反光板技术会是数码相机发展的方向之一。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