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下载速度提升大 千尺下载3EX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王鑫
2011年03月31日10:41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千尺下载
 软件版本:3EX公测版
 测试系统:S60 V3
  软件大小:970 KB

  目前伴随着3G网络的不断完善,除了传统的浏览新闻外,越来越多的用户尝试通过在移动终端设备上下载最新的内容,包括软件游戏等各个方面。搜狐数码日前对目前国内影响力较强大的第三方下载客户端--千尺下载,通过使用体验进行了详细的评测。总体体验效果还不错,不过使用中也发现不少值得改进的地方。

千尺下载3EX公测版界面图片
千尺下载3EX公测版界面图片


  版本更新UI小调整 运行速度提升

  目前千尺下载的最新版本,进入加载界面提示的是“千尺下载3EX公测版”,初次安装进入后会提示自动登录,不过内部界面整体无太大改变。

千尺下载新春版对比公测版界面图片

千尺下载新春版对比公测版界面图片

  在测试中,直接有官方提示新版本更新,笔者尝试进行了下载,更新安装后界面有改变,如上图所示。此外笔者测试感受到较大的改变是扩展界面显示速度提升较大。

  在上一版本评测时,笔者打开扩展功能界面,一直显示空白加载不出来,更新最新版本后打开这项功能速度很快,并且提供了不错的实用功能,可以免费下载获取扩展。

  支持安全扩展 检测应用下载安全性

  在扩展功能中,千尺下载支持360安全下载检测和安全管家下载检测功能,点击就可以免费获取这些扩展功能插件。安装完成后,用户再下载的资源,在安装之前就会提示安全性。

千尺下载支持安全检测功能插件

千尺下载支持安全检测功能插件

千尺下载安全检测功能和显示效果
千尺下载安全检测功能和显示效果

  笔者通过千尺下载下载一款软件,下载完成后,会自动通过用户安装的360安全插件或安全管家插件进行检测,安全性检查完成后,才会提示用户进行正常安装。

  千尺下载3EX公测版下载速度提升

  笔者尝试下载千尺中提供的软件,下载速度一直维持在10KB/S左右,整体速度比较快,较多资源时可以实现自动排队下载。

  下载速度:20K/S左右 较自带浏览器下载速度有提升

千尺下载应用下载时速度维持20K/S左右

  而与此同时,笔者尝试在同样网络环境情况下,没安装使用千尺下载的机型上下载同一资源,下载速度仅在6-10K/S左右,相比千尺下载20K/S左右的速度,要差了一大截。

  评测总结:

  千尺下载是目前国内第三方下载客户端中用户口碑较好的其中一款,让广大用户在使用手机下载安装管理第三方应用时方便了不少,不过也存在如下类似问题:

  1、第三方插件的扩展模式,需要用户在应用内重新下载安装,增加了用户使用的繁琐度

  2、对部分网络支持不够好。笔者在默认情况下,北京神州行SIM卡不能下载,后经过测试发现,因为北京神州行默认不支持cmnet网络连接方式,导致千尺下载无法使用。

  建议千尺下载官方可以考虑一下检测用户网络环境或智能切换模式,否则对于更多初级用户来说,只会认为应用体验差。

  3、操作可以更简化。在用户看到某个合适的资源后,点击下载会直接弹出下载链接和提示,不过笔者建议没必要类似PC上迅雷一样的链接显示等,直接提示“是”或“否”按钮,因为毕竟用户更关心下载结果而不是到底从哪里获取资源,并且也没办法去整理这些下载来源或添加某个很长的网址去下载某个资源,这是不可行的。笔者不建议以PC下载客户端的思路来给用户设计下载应用客户端。

  整体来说,千尺下载带来了下载速度的提升,同时对于更多初级用户来说,安全下载安装也让平常的使用中放心不少。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