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时尚便携相机 > 时尚便携相机评测

HDR艺术滤镜 便携长焦机卡西欧ZR100评测

来源:PConline
2011年04月11日09:16
  
我们在上个月的卡西欧新品发布会上看到了这一款拥有12.5倍光学变焦的旗舰级便携机——ZR100,相比上年发布的ZR10,光学变焦由原来的7倍提升到12.5倍,24毫米超广角,镜头性能提升不少;液晶显示屏方面则采用了3.0英寸46万像素高分屏;同时采用了全新的背照式CMOS传感器,拥有1200万有效像素,配合EXILIM HS图片处理引擎,卡西欧这款新旗舰总体配置还是相当强悍的。下面一起看下这款机型在PConline评测室实际表现如何。

一、先评后测


卡西欧 Exilim EX-ZR100

  为了提供更优秀的高感光表现,背照式CMOS传感器广泛应用到近年的DC产品上,而ZR100这一款定位在高端便携长焦机上也使用这类传感器。这款机型的有效像素为1200万,相比今年以1400万像素为主流配置来讲,看似有点不够上进;而事实上,像素的高低并不能决定照片的质量。

  卡西欧 ZR100采用的12.5倍光学变焦镜头,等效焦距为24mm--300mm焦段,作为一台旅游机,确实非常方便,虽然相比近期发布拥有18倍以上的长焦相机来讲,不算很突出,不过越大变焦,对镜头的要更高,所以也不能一味追求高倍数的变焦。另外,这款ZR100提供了一项25倍超解像变焦,虽然不是光学变焦,不过通过引擎的处理也可实现高分辨的数码变焦。


点击进入卡西欧 ZR100评测样张库

  除了镜头性能外,ZR100的另一大亮点则是拥有HDR ART模式,在上年的ZR10上已经拥有这一功能,但是可玩性还是很高的,下文会有HDR艺术模式的实拍样张。此外,ZR100还提供最快40fps的连拍速率,拍摄快速移动的物体时,实用性很高。

  另外,卡西欧 ZR100体积上不算十分小巧,不过做工则非常扎实,虽然采用的是塑料机身,接缝位也能做得相当不错的,配合珍珠的质感,突出几分时尚感,这款机型提供两黑色和珍珠白两款颜色,也是体现出其专业的级别。


卡西欧 ZR100手持效果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