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联想发布昭阳商务本新品 做客搜狐独家揭秘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4月11日15:42
昭阳新品主打特点及定位

要点提炼:K系列面对中高端的商务人士,K27是12.5寸屏幕产品,强调移动便携性,重量、尺寸、续航;K47使用主流的14寸屏幕,功能非常全面;E系列是在保证品质的前提下面满足最主流的商务需求。
严格的测试标准使商用笔记本的开发周期长于普通消费类笔记本。


     主持人:接下来我们聚焦到联想即将发布的三款笔记本产品上面,分别是K27、K47、E47。今天这三款明星产品也来到我们现场。请简要介绍一下这三款产品的定位是怎样?

     付和柳:昭阳笔记本是全家族系列的产品,产品系列分成K系列和E系列。K系列面对的是中高端的商务人士,在昭阳产品里面属于旗舰产品的定位。K系列里面分成了两个产品型号,一个是K27,是12.5寸的屏幕,这边是K47,14.0寸的产品。虽然我们面对的是同一类的人群,但是细分还是有差别。K27主要是强调移动便携性,重量、尺寸、续航方面我们做了深入的区隔,主要是面对的频繁出差的商旅人士的需求。而且今年我们在尺寸方面做了升级,12.5寸,是介于传统的12寸和13寸之间的一个特别符合中国人的操作视野的产品。K47也是隶属于中高端商务人群使用的产品,但是它是我们目前使用的最主流的14寸屏幕的产品,它的功能非常的全面,我们叫高端多面手。我们的E系列是在保证卓越品质的前提下面满足最主流的商务需求,这是我们全家族系列的产品定位。

     主持人:这三款产品中K47是作为旗舰产品出现,K27是主打便携性。E47是面对主流的消费群体。一般产品出厂之前都经过严格的测试,昭阳的产品出厂之前都经过哪些测试?

     付和柳:昭阳是商务笔记本,我们强调高品质,高品质要经过千锤百炼,通常一款新的商用笔记本的产品开发周期大概需要一年的时间。而消费笔记本的产品的周期在八到九个月。从时间上可以看出我们商用笔记本经历的开发周期时间要长一点,长在哪里?就是我们做了更多的测试。比如说在产品的机械性能的一些测试方面,我们针对产品整个的坚固性有跌落测试,从不同的高度对整个笔记本进行跌落测试,而且是处于开机状态进行测试。另外,对笔记本进行冲击和振动的测试。因为在应用的过程中会面临各种各样意外的情况,冲击、振动、不同的频率、不同的方向进行综合的测试。在散热方面,散热对保证产品的性能、部件的寿命、噪音都是息息相关的。散热包括温度测试、里面风噪流速的测试,温度冲击的测试,恒温恒湿的测试。另外,产品信号的测试,跟电子电路是相关的。信号的测试是对于笔记本电路的稳定性、可靠性是非常关键的一项测试。信号做得好的话,所有产品的节能型、外部设备的节能型、电子寿命的延长都是非常关键的。我们有更多的测试给昭阳是为了保证我们的产品有更多的品质冗余。品质其实是一个相对的概念,我们要保证什么叫高品质,高品质就是给他更多的品质冗余。就是为了满足万一怎么样,我们就是为了满足万一,概率出现很小的事件,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满足它。再比如疲劳测试,键盘敲击测试,另外就是产品转轴的测试。

     主持人:看得出每一款商务笔记本在推出之前都经过了千锤百炼。作为昭阳三款新品笔记本他们都具备哪些优势?

     付和柳:比如说K27,K系列在昭阳的产品线里面属于旗舰产品。K系列的产品优势主要有坚固稳定的机械结构。第二,安全性,包括物理安全和信息安全。第三,高效优化的平台。第四,随需而制。商用的用户需求很复杂,所以我们为了满足他们的需求,是随需而置。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