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Android应用评测

每日一评:仿专业摄影人士 Little Photo评测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老狮子
2011年04月26日08:20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最新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数码公社平台,挑选优秀手机软件并辅以简单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帮助开发者推广应用,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一款应用只要做得功能丰富、操作简单、小巧快速,那么它就没有理由不受大家的追捧——Little Photo就是这么一款应用。  

 软件名称:Little Photo
 软件版本:V3.2.2版
 测试系统:Android 2.1
  软件大小:1.1 MB

  Little Photo是Android平台上一款比较轻量级的应用,由香港开发人员Moment创作,在谷歌官方的电子市场Android Market中上架已有一段时间。Little Photo共分为免费试用版与收费全功能版,评分均非常之高,尤其是收费版被评为五星,虽然它是个小众软件,但是也足以证明其有独特的过人之处。在这里,笔者将把免费版的Little Photo试玩过程分享给大家。

Android摄影软件Littel Photo
Android摄影软件Little Photo

  Little Photo体积较小,仅有1.1 MB大小,并且适用最低系统版本为Android 1.6,通吃市面上所有的Android手机,兼容性极好。此外,Little Photo特效丰富(大约有50种),并且可以实现特效叠加,大众熟知的风格应有尽有(收费版本功能更加丰富),是一款休闲时玩弄图片的绝佳选择。

Android摄影软件Little Photo界面效果
Android摄影软件Little Photo界面效果

  打开Little Photo应用,开始您的美图之旅。用户可以选择即时拍照(如左图所示,点击屏幕中央的大大的相机键,或者是点击图片下方小机器人图标的相机键),或者从相册中选取照片进行修改(点击屏幕右下角的相册图标)。在这里我们先尝试相机即拍(如右图所示),各位读者可以发现,这款应用的拍摄界面非常简洁,仅有少量提示文字,通知用户轻触屏幕即可拍摄,同时还设有闪光灯的开关按键,非常体贴。和大家所熟悉的拍照过程一样,轻触屏幕即可经历短暂的自动对焦过程(大约3秒钟),然后定格。整个过程行云流水,令笔者不禁心情舒畅(因为Android平台的摄影应用一般反应比较迟钝)。


  拍完照,轻击相片,便会在屏幕右侧调出功能菜单(如右图),包括两类照相特效、加入(文字、边框等)、旋转(仅支持顺时针旋转,功能太过单一)、储存(相片)、(回到)相机(拍摄界面)。
笔者随机选择“照相特效1”中的“Lomo 菲林”,发现其中还有三个子选项。通过多次尝试,发现很多特效的选项中均有多个子选项供用户试用,且表现效果均非常不错。

  在加载特效界面,点击上方类似于省略号样式的返回功能键,即可回到上一层特效目录,同时再次选择其他特效,将会自动清除上一次选择的特效,直接切换到新的特效,而非特效叠加。比如上图,就是笔者从“黑白”直接切换至“残旧的纸”的特效。值得一提的是,Little Photo在两种特效之间切换的效率非常之高,肉眼完全感觉不出有任何画面延迟。同时,在任意特效预览界面,点击“重置”,则会将图片还原为原本无特效状态。整个操作下来非常顺心畅,带给用户极大的快感。

  在图片上轻轻点击,会依次切换显示与隐藏特效菜单——这一功能非常贴心,能够随时查看图片效果以便调整。此外,笔者还发现在使用某些照相特效的时候,如果出现Tune(调节)功能按键,点击则会进入特效调速界面,用户可自由调整特效程度,方便打造出最合心意的图片。由此可见开发者非常用心,几乎将用户的需要全面考虑,并且优化了用户体验。

  一旦点击“使用”特效,再也无法将图片“重置”为原始状态——而在此时再选择其他特效,将会实现特效叠加的效果。同时,在特效叠加状态,点击左下角的“Apply(应用)”功能键,将可以再次叠加效果。

  在设定特效界面,均可由侧边菜单进入“加入”选项,用户可选择在图片中添加文字、涂鸦、边框、美工图等。右图是添加文字界面,默认是系统字体,喜欢个性的用户还可以通过手机在网络上下载更多花样的字体,以丰富图片的内涵。同时,用户还可在图片中添加应用内置的图案,操作同样简单。这个功能也是令笔者感到意外,仅仅1MB的应用,就可以实现如此之多的效果,并且保持了高速的调整速度,实在是令人对香港的开发者刮目相看。一款应用有没有被投入百分之百的耐心与创意,仅仅从这些容易被人忽略的细节就可窥见一斑。

  做好了心仪的图片效果,当然要把它们保存下来了。储存下来的图片,将会收藏在手机的SD卡或机身内置存储(视手机配置情况而定)中以“Little Photo”命名的文件夹之中。

  总结:

  丰富、高效,这是笔者对Little Photo最为深刻的感受。毫不夸张地说,Little Photo绝对是目前Android平台上一款不可多得的摄影类应用,操作简单,特效丰富,而且内置中文,首先就解决了当前大多数高素质手机应用是英文的阅读障碍,对于想省力而又追求酷炫图片效果的朋友来说,非常值得一用。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文/老狮子)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