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从零开始 数码单反如何才能拍微距?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04日09:10

数码单反与DC的微距有什么不同?

    那些从DC过渡到单反的用户会发现,DC有开启微距的按钮,单反却没有了;开启微距功能的DC可以实现1-10cm的近距离的对焦,而使用类似18-55、18-200等标准变焦镜头的单反的最近对焦距离通常在20-45cm之间。这是否意味着单反的微距能力不如DC呢?

DC的微距开关,开启微距功能后最近对焦距离通常可达到1-10cm

佳能18-200 IS镜头,最近对焦距离为45cm

    实际上,决定微距摄影的关键除了最近对焦距离,还有放大率。放大率即被摄体实际大小与成像大小之间的比率,在最近对焦距离相同的情况下,放大率越大的镜头微距能力越优秀。非微距单反镜头的放大率通常在1:2-1:4之间,微距镜头可以达到1:1的放大率,而DC由于图像传感器尺寸远小于单反,因此放大率也远小于单反。所以,非微距单反镜头虽然最近对焦距离比不过DC,但加入放大率的概念,实际表现甚至好过DC。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