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手机应用评测 > iOS应用评测

拍下生活每时每刻 全新LBS社交应用某天评测

来源:TechWeb
2011年05月09日10:07

  前言:经过了2010在中国的萌芽期,现在的LBS服务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开发商和用户所接受,特别是那些与SNS社交网络相结合的签到、地理位置分享等应用更是大受年轻用户的欢迎。而今天笔者即将给大家推荐的这款名为“某天”的应用,同样是基于LBS位置服务,但是和其他社交网络应用不同的是,它更注重的是分享一个带有情节的故事,而不仅是一张带有地理位置的照片;而当在你分享图片之后,应用还会推送给你附近同样有意思的照片,让你去探索周围的新事件和新朋友。

  如果用一句简单的话来描述“某天”的话,那就用图片或视频分享你某天、某地在与朋友做什么,然后与朋友们展开互动。那么“某天”的具体表现如何?它是否能够从众多LBS社交应用中脱颖而出呢?下面不妨跟随笔者一起全程体验一番吧!

某天

“某天”MemoTime

  注册个新账户

  首先在玩转“某天”之前,我们要注册一个“某天”账号,需要添的 内容不多,仅涉及到名字、性别、邮箱等基本信息。首次登陆“ 某天”应用,系统会提示我们设置一个自己的头像,我们可以现场拍摄,也可以从图片库中挑选一张。当上述步骤都完成以后, 开始就可以开始我们的MemoTime之旅了。

某天

新用户注册成功

  分享你的“某一天”

  上面我们提到了“某天”与其他社交应用不同的是,它更注重的是分享一个带有情节的故事,那这个故事情节又是怎样体现的呢? 我们可以这样理解,每个故事都有时间、地点、人物和情节,而当我们用“某天”拍摄一张照片之后,软件为我们提供了上述一些要素,让我们去添加。我们可以在“参与者”中选择好友,在“地点”选项中添加地理位置,然后在“做什么”对照片进行描述。其中“地理位置”选项提供了“常用地点”和“街道”,或者你也可以在空白处自己添加。

某天

“某天”图片编辑界面与“地点”界面

  以上三个要素我们可以任意选择添加或者是不添加, 考虑到不同用户对隐私的不同要求,“某天”还贴心地对即将分享的图片或视频设置了三个不同的开放程度,也就是图片上的三个小图标,它们分别是“只有我可见”、“分享给所有朋友”以及“分享 给所有人”。当上述都设置好之后,点击“完成”就完成了整个分享过程,整个操作过程十分简单,很容易上手。

某天

输入“参与者”、“地点”、“做什么”几项内容,并可选择开放程度

  看看你的周边

  仅仅是分享图片和视频,对SNS达人来说想必已经没有什么吸引力了,好在“某天”还向我们提供了获知周边世界的“窗口”。在我们发布照片或视频之后,“某天”界面会自动跳转至“浏览”界面, 这里以列表的形式提供了大量附近“某天”用户发布的图片,既然是同一地理位置,相信在众多不同风格的图片中,总有一张是你感兴趣的。

某天

“浏览”其他用户的图片,点击可直接进入

  点击你感兴趣的图片缩微图,我们就可以进一步获得图片和作者信息,并进行多种互动。在这里你不仅可以放大查看清晰的图片,还可以点击左侧的“笑脸”图标表示你很喜欢这张图片,或者是点击“对话”按键发表评论,另外你还可以查看到都有哪些用户也浏览过这张照片,或是发表过的评论。

某天

可以查看更多内容,或发表评论

  此前我们的社交网络都是以“强关系”为主,也就是我们交往的人都以亲朋好友、同事同学等,有很强的情感因素维持人际关系, 而事实上另外一种并不是那么紧密的“弱关系”才是我们获得广泛信息的关键,这也是微博等SNS网络如今大肆风行的原因。“某天”正是在好友的基础上提供了这种“弱关系”的信息推送,让我们通过生动的图片去感知周围的世界,发现生活中的小乐趣。

(责任编辑:李双平)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