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频道_CPU_内存_硬盘 > 三大件评测

超频还有得玩么?昔日顶级四核勇闯4G实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5月13日10:19
第1页:超频是DIY用户追求极限的精神

写在前面:超频一直以来都是DIY用户们最为关注的话题,通过超频将一颗处理器超至新高所带来的那种喜悦足可比拟选购了一款新的产品。特别是超频追求的往往不仅是结果,更是一种乐趣,那种不断地失败、尝试,再失败再尝试从而胜利的经验,这也是每个DIYer们所追求的极限精神...


  其实说起超频,初衷无疑还是为了追求更为强劲的性能。不过伴随着目前处理器性能的愈加强劲,集成功能的愈加丰富,不少的用户在选择时已经不太注重超频性能。同时无论是英特尔处理器亦或是AMD的高端六核产品也都具备自动超频功能,这让不少用户也免去了手动超频的繁琐。那么对于用户而言,超频的处理器产品是不是就不值得选择了?未来的处理器,超频就没得玩了?


超频还有得玩么?昔日顶级四核勇闯4G实测

● 超频是DIY用户追求极限的精神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因为超频始终还是DIY用户的精神体现,追求极限,突破自我也只有懂超频,爱超频的玩家才能够体会,故而超频的处理器仍然被诸多玩家所关注。

  不过,在英特尔第二代智能英特尔酷睿处理器推出之后,处理器架构的改变也的确是止步了一部分超频用户。在第二代智能酷睿处理器家族中,仅有酷睿i7/i5两款K系列不锁频产品,并且价格都较为高昂,而其产品线的BCLK频率却彻底锁定在了100MHz,虽然还留有小小的一点余地,但对于想超频的用户而言没有本质性突破。

超频还有得玩么?昔日顶级四核勇闯4G实测

英特尔K系列处理器才能通过倍频调节大幅超频

  强劲的性能的确应受到用户亲睐,但对于DIY用户来说的确还是少了不少超频的乐趣。即便是新发布的Z68主板,也无法抹平玩家心中的这一抹遗憾。当然,超频之路也并未就此封死,喜爱超频的用户依然能够找寻到属于自己的心爱产品。只不过顶级产品高昂的成本使这些乐趣已渐渐远离主流玩家。

[1] [2] [3] [4] [5] [6] [7] [8]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