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天下厂商动态

长城至翔R520服务器引领高速I/O革命

2011年05月26日16:22
 

  随着互联网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应用已经受制于机械式硬盘的I/O速度。长城服务器针对这个问题,推出了基于 NAND FLASH 技术的长城至翔R520服务器,这是一款真正大幅度提升I/O读写性能的服务器,是一个服务器新时代的开始。

  纵观互联网技术的发展以及云计算技术的兴起,都是通过搭建集群网络提升服务器整体集群的计算能力。但是仍无法突破I/O速度的瓶颈。今天长城至翔R520服务器通过NAND FLASH技术对单机的I/O进行优化实现了单硬盘4Kb IOPS,读取数据能力可达15 ~18万IOPS,写能力可达1 ~6万IOPS。超越了传统服务器上仅有300 IOPS 的硬盘吞吐能力,使其在大规模的应用计算和数据处理的吞吐量表现上尤为突出,长城电脑这一革命性的突破预示着服务器高速I/O时代的来临。

  


  SSD硬盘应用,优势显著

  对于存储领域来说SSD固态硬盘的面世,无疑是一场革命。传统硬盘一般由马达,磁碟和磁头等机械运动部件构成,运动部件的使用将需要较多的时间和较大的功耗。而长城至翔R520服务器采用的固态硬盘技术则运用固态闪存芯片取代了传统硬盘中的机械部件,从而大大加快了硬盘的数据传输和读写速度。通过这种优化,当服务器磁盘在高负载的情况下,客户端也不再需要等待服务器磁盘I/O处理,可以将速度提升到极致。

  SSD固态硬盘储单元分为两类:SLC(Single Layer Cell 单层单元)和MLC(Multi-Level Cell多层单元)。MLC单盘读取速度,标准250MB/S,写入速度100MB/S。而SLC 的写入速度已经超过200MB/S,高出了传统硬盘2-3倍!I/O性能的优化,使系统整体性能得到革命性的提升。

  SSD硬盘相比传统的机械硬盘有几大优势:

  1、 稳定性方面:由于SSD硬盘完全采用电子芯片式设计,可以应对恶劣的使用环境,在抗震、防尘方面比传统硬盘有极大优势;

  2、 功耗方面:由于SSD硬盘免除了传统硬盘的机械手臂装置,使得SSD硬盘的功耗只有传统机械硬盘的10%。同时由于低功耗,发热量也大大降低,积极响应国家对节能减排的号召;

  3、 在降噪方面: 由于SSD硬盘的设计是采用NAND FLASH芯片,没有机械装置,完全0噪音运行,彻底解决了机房的噪音问题。

  内“芯“强劲,易扩展易管理

  长城电脑公司与英特尔有二十多年的合作历史,是其坚固的合作伙伴之一。长城服务器全部产品都是基于英特尔芯片产品,能为用户提供高品质产品与服务。

  长城至翔R520服务器是一款2U机架式高性能服务器,它通过稳定的工作性能,优异的可扩展性, 可应用于网络、电信应用商及提供商、游戏网站等对服务器性能、可靠性要求非常苛刻的行业。

  至翔R520技术规格表

  处理器类型 英特尔 XEON 5500/5600系列四核/六核处理器,最大支持2颗

  芯片组 Intel 5500服务器芯片组主板

  内存插槽 6个 800/1066/1333MHz DDR3 ECC内存插槽 可选支持12/18个内存槽

  硬盘插槽 标配8个热插拔SATA/SAS/SSD硬盘插槽

  扩展槽 2个PCI-E 2.0 X8 2个PCI-E X4 2个PCI

  硬盘控制器 SATA控制器:集成6个SATAII 接口支持RAID0、1、5、10 (RAID5,只支持windows系统)

  网卡 集成两个Intel 1000M 服务器网卡 支持网络负载均衡

  电源 标配500W服务器专用电源 (可选1+1冗余电源)

  工作电压:110VAC ~ 220VAC

  业内人士指出,长城至翔R520的上市,不仅代表服务器高速I/O时代的来临,也为“云计算”应用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