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要闻

传iOS 5和iPhone 4S将增加4大热门新特性

来源:搜狐IT
2011年05月29日10:30
 

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公司可能将在WWDC大会上展示iOS 5,其中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提醒、小工具、语音识别和无线升级这四大功能。你是否认为你所使用的Android或者webOS版iPhone太过死板并无法跟上你的生活方式?

那么,传言将在苹果WWDC大会上展示的 iOS所更新的4个新功能将让你对iPhone、iPod Touch和iPad刮目相看。据称,苹果更新了iOS的提醒功能、添加了小工具支持、改进了语音整合功能以及无线升级功能。尽管这对于那些能破解苹果操 作系统的人来说并不能算是一个很有意义的改变,但是至少苹果在用户界面的改进上迈出了正确的一步,因为它很有可能会吸引到很多之前使用更为开放的 Android操作系统的用户。

1. 提醒

苹果挖走了惠普公司的webOS提醒功能设计专家里奇•代林格(Rich Dellinger),他的设计成果可能会在新一代iOS系统上有所体现。

当Palm公司(该公司已被惠普收购)首次发布其自行设计的在其原创智能手机Palm Pre上使用的webOS操作系统时,媒体都被该操作系统优雅得体的提醒功能给深深吸引住了,因为该提醒功能是从屏幕下方弹出的,而不是像iOS那样从屏 幕中央突然弹出的。除了温和不唐突的视觉效果外,HP-Palm公司的webOS提醒功能的用户体验也更人性化。用户在处理提醒信息的同时,可以继续手头 上的工作和其它事情。但是在iPhone上,你只能选择其一:要么先处理提醒,要么先处理手头上的事情,这就意味着,如果你太早退出提醒并且之后忘了处理 的话,该提醒就作废了,但是你如果先处理提醒的话呢,手头的工作又可能被耽误了。

在Android系统上,提醒出现在顶栏,你可以将它们在提醒框里进行分类。在Android Honeycomb平板电脑上,Google将提醒功能移到了屏幕靠右下角的地方。

2. 小工具

iOS用户长期以来的抱怨就是iOS系统的小工具太少。在许多Android智能手机和支持Windows Phone 7的实时卡片(Live Tile)(本质上是一个工具替代品)上,用户不用打开应用程序就能查看一些重要信息。这给用户提供了一条能浏览即时信息的捷径,如天气和股市,一些厂商 如HTC还开发了一些增值小工具体验。

使用HTC Sense的HTC手机用户界面上的小工具允许用户浏览短信息、电子邮件、电子书和其它程序功能。三星也在三星智能手机的用户界面上使用了 TouchWiz触控技术,并在Android Honeycomb平板电脑上使用了三星体验(Samsung Experience)。LG也在其智能手机上使用了S Class触控界面。在上述三家领先的厂商中,Android系统更兼容HTC的工具。

可以想象的是,如果苹果公司计划在iOS 5上增加小工具,那么这将要与操作系统进行严密的整合。当然,苹果公司要如何管理这些小工具就另当别论了。在Android手机界面上显示有不同于程序菜 单的主屏幕画面(类似于电脑上的程序菜单),用户开机后首先看见的就是工具单、快捷方式和文件夹。如果用户想要返回一个不常用的应用程序,他们可以打开程 序菜单。在Windows Phone 7上,有两个屏幕画面:一个是Live Tiles,作为Metro用户界面的一个组成部分向用户提供类似工具体验的服务,该软件会持续不断地自动更新;另一个就是程序菜单。

苹果也可能像Android和Windows Phone 7一样,开发这种两个屏幕画面的用户界面,或者可能分散和整合一些小工具,就像其最近在应用程序页面上所做的举动一样。另一个小工具可以改进的空间就是锁 屏界面。各式可破解的第三方程序都自行破解屏幕锁定程序来向用户提供各种功能,如日历提醒、未读邮件信息和天气查看。

3. 语音

接下来一个最近非常热门的用户体验功能就是语音功能,但是还没有被十分成功地开发和改进。由于各个国家和地区开始处理和禁止开车时打电话和发短 信,于是更多的用户将选择使用手机语音,而苹果公司可能想要在这个领域取得先机,尽管之前也有一些公司有这方面的尝试。至今为止,iOS 4拥有的只是最基本的语音命令。苹果公司很有希望将语音功能整合得更加强大以跟上其它平台的发展步伐的同时,提供一些增值服务。

例如,在Android手机上,用户可以声控搜索和编辑短信息,以及发出声控指令。微软刚刚发布的Windows Phone 7芒果版手机也大大改进了语音支持功能。

就在最近,传言苹果公司正在与Nuance合作来提高语音支持功能。

4. 无线升级

尽管苹果公司是早期能提供软件升级的制造商之一,并且每一代iOS软件都能兼容于上几代的手机,但是其升级过程并不像大多数现代操作系统那样简 单。使用现有的iOS系统的用户必须将手机设备连接到电脑的iTunes程序上以下载软件升级,每个升级程序都超过500MB。而iOS 5可能会使用无线升级,类似Android手机的升级程序。如此一来,用户就不必非得连接电脑,而是可以随时升级手机和平板电脑。

为了实现这一点,苹果公司可能必须改动iOS系统。就现状来说,当用户通过iOS 4.x来下载iOS升级程序时,他们下载到的往往是整个操作系统,因此文件非常大。而iOS 5可以提供无线升级,这样苹果公司只需要无线发送升级文件,而不是整个iOS操作系统。苹果公司必须要对iOS系统进行必要的改动以期能实现该无线升级服 务。

iOS 5的这些新特性即将在WWDC大会上亮相,但苹果公司并不打算在今天夏天发布新的iPhone,据称,他们会在今天秋天发布iPhone 4S。

文/搜狐IT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