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慢调人文主义 富士X100操控技巧全解析

来源:IT168网
2011年05月30日09:28

富士 X100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不是一台普通的数码相机,在目前诸多介绍富士 X100的文章中,大多数都毫不吝惜的表示出了好感,大有此生只为这台X100而来的架势。更有将这款相机上升到精神层面的,号称“文艺青年必备”。不过大家总是习惯将重点放在富士 X100的画质表现上面,感光度对比、镜头畸变测试等等这些缺一不可。固然,这些都是数码相机品质的基本测试,不过对于富士 X100来说并不是全部。大多数人喜欢富士 X100,是因为这台机器带来了一种拍照方式的回归,一种静下心来,慢慢记录身边美好事物的过程,说得简单点就是操控相机拍照的过程。而今天,我们就通过对富士 X100操控性能的讲解,让大家感受到富士 X100所要传递的慢调人文主义。

很不低调的富士X100

很不低调的富士X100
富士 X100的整体风格都是模仿上世纪60、70年代的旁轴机

  富士 X100的外观设计采用上世纪60、70年代的旁轴相机造型,机身顶部和底部的镁合金框架轻巧且坚固,黑色皮革纹理蒙皮加上机械味十足的转盘和拨杆,仅仅是“复古”二字并不能说明全部,还有“高调”“亮骚”“精致”等等。很多人说使用旁轴相机拍照是件很低调的事情,不容易引起别人的注意。不过在使用富士 X100后,笔者彻底推翻了这种看法,使用富士 X100一点也不低调,反而是吸引注意力的好东西。

很不低调的富士X100
▲采用定焦镜头的富士 X100,很有当年旁轴机的感觉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