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年苹果WWDC > 最新报道

苹果云音乐服务iCloud服务更多细节泄露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01日17:13
 

  【搜狐数码消息】6月1日消息,根据国外媒体的报道,苹果的线上音乐服务iCloud将不需要用户费时上传自己iTunes资源库中的音乐,而将通过“扫描和比对”的方式代替。

  苹果日前宣布将会于下周的WWDC上公布云音乐服务iCloud,而目前外界对于该功能的了解包括:

  · 用户可通过流媒体技术将歌曲从云端传输至个人电脑和移动设备之中

  · 苹果和唱片公司将会按月收取服务费

  · 系统将会对用户硬盘或iTunes数据库中的歌曲进行对比。如果某音乐文件的音质较差,系统便会使用更高质量的音乐文件对其进行替换

  之前外界普遍关注的一个问题是,该功能是否会强迫用户将音乐库中的文件上传至苹果服务器。

  根据《华尔街日报》的报道,据称苹果已经和几家大唱片唱片公司达成协议,将会对用户硬盘中的歌曲进行“扫描和比对”。

  iTunes音乐播放器将对用户电脑中的音乐库进行扫描,然后通过用户的Music Locker对歌曲进行拷贝。

  该方式比将音乐库中的音乐文件全部上传至云端要便捷许多,而亚马逊Cloud Player和谷歌音乐目前还都在使用这种繁琐的方式。

  目前尚不清楚的是,这种“扫描和比对”的方式将仅限于通过iTunes购买的音乐,还是将同样适用于从CD中转换的音乐,通过其他渠道购买的音乐,或者盗版音乐上。

  另外,尚不清楚该服务会使用标签,元数据或者是类似于Gracenote的声纹识别技术。或许该技术将基于苹果之前收购的在线音乐网站Lala(用户可以在网页上收听自己拥有的音乐)。但Lala的“Music Mover”需要让用户事先将音乐文件上传至云端服务器。苹果收购Lala之后于2009年将该网站关闭。

  目前,苹果已经同四大唱片公司中的三家签订了合同,并会于本周晚些时候同环球唱片公司达成协议。

  苹果不使用将音乐库上传至云端服务器这种繁重的方式确实是一招妙计,这必将巩固iTunes作为数码播放器领导者的地位。(编译/Eskimo)

 

 

 

 
(责任编辑:张国仁)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