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年苹果WWDC > WWDC2011评论

苹果iCloud或使PC产业被边缘化

来源:搜狐IT
2011年06月07日23:18

  【搜狐IT消息】北京时间6月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苹果CEO史蒂夫·乔布斯(Steve Jobs)在该公司的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公布了一款服务iCloud,用户可以在多种不同的联网设备上共享文件,这是他在使PC产业边缘化方面采取的又一举措。

  乔布斯希望iCloud产品能在苹果设备和运行iTunes的Windows PC上访问和同步数据。乔布斯期望苹果成为消费者数字生活的中心,进一步减少对微软的Windows操作系统和惠普的PC的依赖。在iCloud服务中,数据将被存储在苹果的远程数据中心,并实现自动同步。这意味着用户可以在任何苹果产品上访问内容,无需存储在自己设备的硬盘上。

  网络游戏公司OnLive CEO、苹果前工程师史蒂夫·帕尔曼(Steve Perlman)表示,“PC将成为云革命最明显的牺牲品,苹果清楚这一点。”

  苹果正在努力扩大iPhone和iPad的成功,使它们成为“后PC时代”的领头羊。苹果iPad平板电脑销量已经达到2500万台,蚕食了PC销售。微软和惠普上一季度的利润让投资者感到失望,部分原因是平板电脑蚕食了PC产业的销售。

  降低PC重要性

  苹果周一表示,包括iPad、iPhone和iPod Touch在内的iOS设备销量超过2亿。苹果App Store应用商店中有逾42.5万款iOS应用。

  乔布斯昨天说,“我们将把PC和Mac的角色降低为一款设备——就像iPad、iPhone或iPod Touch那样。我们将把消费者的数字生活的中心迁移到云中。”

  苹果最近在北卡罗莱纳州建成一座投资10亿美元的数据中心,成为iCloud服务的支柱。它将帮助设备同步日程表、联系人、电子邮件、iTunes歌曲、照片、应用和其他文件。

  亚马逊和Google的挑战

  在云计算领域,苹果的竞争对手包括亚马逊和Google。亚马逊是最大的电子图书销售商,提供自己的云服务。Android操作系统被应用在三星、宏达电和摩托罗拉移动的智能手机中。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的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Android的智能手机市场份额为36%,iPhone为17%。

  苹果边缘化PC努力的主要部分是使用户在升级软件时无需将设备与PC相连接。利用苹果昨天公布的软件,设备可以利用无线网络进行同步。例如,用户可以即刻在iPad或Mac上观看用户通过iPhone拍摄的照片。

  封闭系统

  乔布斯公布的各种服务只支持苹果的移动设备。投资机构Piper Jaffray分析师吉恩·蒙斯特(Gene Munster)表示,这增加了用户使用苹果设备和服务的机会,“苹果提高了用户购买该公司多款设备的可能性”。

  企业软件厂商Salesforce.com CEO马克·本尼奥夫(Marc Benioff)说,对于Google和在线文件存储服务Dropbox等竞争对手而言,苹果的封闭策略也是一个机会。竞争对手可以提供支持不同平台的服务,而非仅仅是苹果的平台。

  免费下载

  苹果今年秋季发布新版iOS时,用户可以免费下载iCloud。iCloud包含免费的5GB文件存储空间,外加不受限制的从iTune购买的应用和图书的存储空间。

  新版iOS将带有一个通知系统,当Facebook等应用有消息和更新时,用户将得到通知。利用新版iOS,用户能更方便地发现网络文章,并保存文章供以后阅读。

  苹果与Twitter的合作将有助于用户访问Twitter的服务,发布照片。名为Newsstand的一项功能使用户能订阅和管理报刊。

  新功能

  苹果为Mac OS X Lion软件新增添了250项功能,其中包括更多的触控选项,以及一款名为AirDrop、通过WiFi共享文件的服务。(阳光)

(责任编辑:胡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