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凭什么卖四万元?旗舰单反适马SD1点评

来源:PConline
2011年06月08日10:06

五、 适马 SD1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的前景预测:产量少,成本难以下降

  站在技术的角度来看,适马 SD1无疑是现时最为成熟的使用FOVEON X3传感器的数码单反,但不能忽视的是SD1的售价。


适马 SD1机身正面

  就在适马 SD1正式发布的时候,适马同时宣布SD1的售价将会是9000多美元。当时有网友打趣地说:“9000元感觉还可以啊,值得买!”然后有另外的网友很打击地对他说:“那是美刀,不是人民币,看清楚吧!”那网友瞬间石化……


适马 SD1机身背面

  之后适马修正SD1的预计售价,为6899美元(约合44700元人民币),但这也很难让人容易接受。美国有人通过社交网站对适马高层抱怨SD1的高昂售价,神奇地竟然得到适马高层的回复,但更神奇的是回复的内容:“对于SD1的售价,我深表歉意,由于各种原因,售价未能控制在大家预想的范围内。”


适马 SD1机身顶部

  笔者对于适马高层的回复,自我的理解是以下这样的。由于新的FOVEON X3开发成本过高,加上本身SD1的产能、销售数量预算都不会很高,造成开发成本分摊到每部机器上的份额过高,售价是肯定难以压低的,除非适马是想赔本去卖SD1。


适马 SD1机身侧面

  任何高开发成本的产品,只要销售数量足够大,单个产品的成本都可以压得下来。但很可惜的是,适马 SD1做不到这一点。对于SD1,我们可以理解成在一部中端级别性能的机身上,装上了一块划时代高画质传感器(但还不是全画幅的),售价就要卖到顶级135数码单反的水平。


适马拥有大量“原厂”镜头群

  究竟使用新的FOVEON X3传感器后,适马 SD1值不值这四万多元的售价?老实说,就凭现在十几张官方样张,加上没有对比参考的情况下,笔者确实难以下一个准确的定论。而且更重要的一点,决定一部相机的好坏,并不能单凭照片质量的高低,机身性能、实际使用时的用户体验也是相当重要的一部分,这恐怕要等到SD1到达笔者手上后,亲身使用过才能知道。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