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周边 > 相机配件 > 镜头

佳能发布远摄变焦镜头EF-S55-250mm/4-5.6IS II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6月15日09:16
       佳能发布了焕然一新且小巧轻便的EF-S 55-250mm f/4-5.6 IS II。 EF-S 55-250mm f/4-5.6 IS II在继承EF-S 55-250mm f/4-5.6 IS光学性能的基础上,全新设计了外观从而显得更有档次。这款镜头可覆盖约88-400mm(换算为35mm规格)的视角范围。如果与标准变焦镜头EF-S 18-55mm f/3.5-5.6 IS II搭配使用,可以无缝覆盖从广角端18mm到远摄端250mm(换算为35mm规格相当于约28.8-400mm)的宽广视角范围。此镜头采用了1片UD(超低色散)镜片,可以在全焦段获得高画质。此外,EF-S 55-250mm f/4-5.6 IS II还搭载了手抖动补偿机构IS影像稳定器,能够获得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

  新镜头的亮点

  ■ 采用与L级镜头相似的设计风格和涂装技术

 

     EF-S 55-250mm f/4-5.6 IS II将EF-S 55-250mm f/4-5.6 IS的外观设计全面更新,镜身采用了L级镜头相似的哑光涂层处理方式。变焦环防滑部分也采用与L级镜头相似的设计,在提升镜身质感的同时提供了良好的握持性。变焦位置指示标记从银色涂层变成了哑黑涂层。变焦环的前部设置了亮银环。而且光学性能方面继承了EF-S 55-250mm f/4-5.6 IS,同时也继承了它良好的便携性,镜身尺寸和重量也和EF-S 55-250mm f/4-5.6 IS相同(全长:约108毫米,重量:约390克)。

  ■ 采用UD(超低色散)镜片可以在全焦段实现高画质
  EF-S 55-250mm f/4-5.6 IS II是一款具有约4.5倍变焦比的远摄变焦镜头,可以覆盖换算为35mm规格后约88-400mm的视角。它采用了1片UD(超低色散)镜片,具备了优秀的色像差补偿效果,从而在全焦段实现清晰锐利的高画质。而且通过对镜片配置的优化设计和超级光谱镀膜,大幅降低鬼影和眩光现象的发生。它的光圈单元采用圆形光圈,可以获得柔美的虚化效果。EF-S 55-250mm f/4-5.6 IS II的最近对焦距离在全焦段均为约1.1米,最大放大倍率在远摄端为约0.31倍,非常适于靠近拍大被摄体。此外,它还采用了高速CPU和优化的自动对焦算法,可以快速稳定地进行自动对焦拍摄。
 

 

 

  ■ 实现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效果

  EF-S 55-250mm f/4-5.6 IS II搭载了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的手抖动补偿机构IS影像稳定器,可以有效防止在远摄时容易发生的抖动。而且镜头内置的振动陀螺仪可以自动识别普通拍摄还是追随拍摄,并根据拍摄状况进行适当的手抖动补偿。此镜头还可以自动检测是否使用三脚架,防止IS影像稳定器进行误补偿。因此,在使用三脚架拍摄时即使不关闭处于开启状态的IS影像稳定器,也可从容进行拍摄。因为小巧轻便,EF-S 55-250mm f/4-5.6 IS II会更多地用在手持远摄中,而它搭载的IS影像稳定器为稳定拍摄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关闭手抖动补偿 

   

开启手抖动补偿 

 ■ EF-S 55-250mm f/4-5.6 IS II规格

镜头焦距 55-250mm
镜头结构 10组12片
光圈叶片数 7片(圆形光圈)
对角线视角 约27°50′ - 6°15′
最小光圈 f/22-32(1/2级光圈时显示相同)
手抖动补偿机构 相当于约4级快门速度
最近对焦距离 约1.1米
最大放大倍率 约0.31倍(远摄端)
滤镜尺寸 φ58毫米
最大直径×长度 约φ70 × 108毫米
重量 约390克

■ MTF曲线图

EF-S 55-250mm f/4-5.6 IS II
(55mm广角端) 

  

   

 EF-S 55-250mm f/4-5.6 IS II
(250mm远摄端)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