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使用技巧

你必须知道 使用Windows7的十大好习惯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28日11:07

第3页:关注电脑安全防止被偷窥

·及时锁屏避免“小鬼”偷窥

    总有这么些人喜欢偷窥别人数据,老周的保险公司也不例外,抢客户夺资源的事时有发生,每天早会老周就会把电脑放在工位上,跟区域拓展经理一起探讨每天的市场开发进度。老早就听说公司“小鬼”活动很猖獗,所以老周特地每次出来开会都把电脑屏幕锁起来,其实很简单的事情就能保护好自己的客户数据不被别人偷窥。在公司养成好习惯很重要,就拿和老周一组销售经理的小魁来说,上趟厕所的功夫,因为屏幕没锁,待开发的资料被公司“小鬼”盗走,后来联系客户的时候才知道原来单子已经被公司其他人签完了,小魁当时肠子都悔青了。


你必须知道 使用Windows7的十大好习惯
对待经常喜欢偷窥小鬼绝不能手软

·上好密码以防数据丢失

    说到加密这个问题,很多人都曾经做过,为了保护数据,防止数据被误删和丢失,大多数人会在BIOS和用户登录界面上设置密码,熟不知在这两种方法虽然简单,但无一例外的都可以轻松破解,一个是给BIOS放电,一个是用WinPE进入系统清除原始登录密码。

你必须知道 使用Windows7的十大好习惯
这种方法隐藏电脑起来很雷人

    难道就没有一种方法可以让数据很安全的存放吗?这一事让老周颇为头疼,在东奔西走各种询问后,一个同事告诉他其实正版Windows 7无论是32位还是64位,只要是旗舰版控制面板中都会有一个Bitlocker驱动器加密的功能,虽然初次设置时系统进行加密保护的时间较长,但使用正版Win7自带的Bitlocker功能,就目前的安全性来讲还是能够让人放心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yangzhixin)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