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行业动态

画质不再是唯一 从新机型看微单今后发展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29日07:56

消费规格一样可单电  

  机身小巧画质出色,是单电相机的主要卖点。由于使用了与单反相同的感光元件,单电相机拥有媲美单反的画质表现。而使用单反规格感光元件,似乎也成为了单电相机的首要特征之一。


画质不再是唯一 从新机型看微单今后发展
使用1/2.3英寸CMOS的宾得 Q

  但宾得 Q的出现则打破了单电相机这一墨守常规。虽然使用了1/2.3英寸背照式CMOS遭到众人质疑。但有一点是肯定的,相对于其他单电相机,宾得 Q无疑更加轻巧便携。而且宾得 Q的出现也代表了一种创新的力量。

  要知道,单反相机是宾得目前在数码影像产业的当家机型,如果使用单反感光元件来制造单电相机,势必会对自家单反的销售产生影响。而使用消费级的CMOS,则不仅填补了自己在单电领域的空白,还不会对其他产品的销售造成影响。想一想,与宾得同样情况的厂商是谁呢?没错,是佳能和尼康!

单电市场出新秀 尼康申请可换头DC专利
尼康EVIL相机专利申请参考图

  也就是说,按照之前单电相机的技术规格来看,佳能和尼康是不太可能推出单电产品的,毕竟单反相机才是这两家的核心竞争力。而宾得 Q的推出,无疑开创了新的单电设计思路。只要不影响核心竞争力,佳能、尼康推出单电相机就不再是异想天开。

  不管这种设计是否会被市场和消费者所接受,至少宾得带来了创新。在单电相机性能指标逐渐同质化的今天,这种不同尤其难能可贵。

结语:

  更加易于使用,更加方便携带,是单电产品除画质以外新的核心竞争力,也是今后新机型的发展方向。而使用消费级CMOS机型的出现,也提供给了单电产品新的设计思路,不管是否会被消费者所认可,至少我们看到了新的思路、新的想法。两年时间,单电相机不断发展、壮大,整逐渐成为数码影像行业中开拓创新的代表。

[上一页] [1] [2] [3]

文本导航

  • 第3页:消费规格一样可单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