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不用对焦的相机 革命性全光场技术前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6月30日08:03
  

 

·数码时代的变奏曲 全光场摄影浅析

  就像数码相机替代胶片一样,全光场摄影之于数码摄影来说就像是再一次的革命。自从有了数码感光元件(CMOSCCD)后,人类就此开启了一扇崭新的影像表达的大门。现有的传感器对于光线的记录比较有限,那么通过对单个感光元件的改造,并在此基础之上进一步赋予更多的信息接受量,那么就可以接受更多光场中的信息了。可能笔者这里描述非常抽象,我们看了下面的这组图片就能略微的了解全光场摄影的概念了。


拍照不用顾忌焦点 全光场摄影技术浅析
传统CCD CMOS感光原理就像木桶接水

  如果我们把光线描述成水,那么曝光量就相当于向一个水桶里注水,而我们的CCD就像是一个又一个的水桶。传统数码摄影层面对于光线的接收,受到成像要求的限制,因此只能接受极为有限的光线信息,就像下面这张图片所给我们展示出来的一样。

拍照不用顾忌焦点 全光场摄影技术浅析
为了达到更好的画质效果 每个厂家都是本着光线垂直入射的

拍照不用顾忌焦点 全光场摄影技术浅析
从四维摄影理论引申而来的全光场摄影概念

  四维光场理论从概念上理解比较复杂,以上面这张图片展示的效果为例。采用4维光场理论设计的感光元器件的效果,就像一个有一个水晶球,采集多个方向投来的光线并将其记录下来。这样便构成了初始的全光场影响的记录状态,那么如何才能实现指哪里,哪里清晰的效果呢?让我们接着往后看。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文本导航

(责任编辑:刘鹏)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