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厂商动态

加速供需链整合 国美ERP Leader领航者工程正式上线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04日11:15
 

  在当前CPI持续高涨、原材料价格不断走高的背景下,提升供应链效率成为降低产品成本的有效路径,而这需要领先信息化系统的支持。作为我国家电连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国美电器正在引领行业实现这一转型。

  据悉,经过一年的调试准备工作,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国美电器ERP Leader 领航者工程于2011年7月1日凌晨正式上线,河北作为其中一家试点分部开出了上线第一单。这进一步确立了国美家电零售行业信息化建设最领先企业的地位。

  业内人士认为,作为我国家电连锁行业的开创者和领导者,国美新ERP系统的成功上线,不仅是国美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成果,也成为中国零售企业打造具有国际化核心竞争力的标志。新系统将大幅提高国美的专业化水平,加速实现零售商与消费者、供应商三者之间的无缝对接,从而提高了整条供需链的效率,降低了成本,最终消费者和全球供应商都将从中受益,国美也将继续领跑中国的家电零售市场。

  ERP新系统成功上线 第一单全额免单

  2011年7月1日凌晨,家住藁城市邱头镇南乐乡的薛先生成为国美电器新ERP系统上线后第一个开单成功的消费者,其在国美电器世纪新活馆预定的价值2806元的格力空调将全额免单赠送。

  2010年,国美宣布启动ERP Leader 领航者工程,由集团总裁王俊洲亲自作为总指挥,并从全国各业务体系精选调出500人,特别组成一个实施团队,共同打造这套国内最领先的“高效神经系统”。经过长时间的科学论证,国美首先选择在河南、河北两分部进行试点。在一年的时间里,数百名技术人员、关键用户及上千名测试用户通力合作,对两河地区最终用户进行了大量的数据清理与筹备工作后,上线成功。

  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国美将继续跟踪两试点分部的ERP系统实施情况,将在一段时间内实现全国所有分部的切换升级。据悉,国美ERP系统在两试点分部的成功上线,成为国美精细化运作的有力保障,加速推进国美商业模式的变革,不仅成为国美领航者项目的里程碑,同时也是行业信息化建设的重大成果。

  国美ERP新系统惠及消费者和全球供应商

  国美相关负责人表示,从试运行情况来看,国美新ERP系统非常快捷、方便、适用。

  据介绍,国美电器ERP Leader领航者工程的建设是核算到门店、管理到单品、绩效到个人,项目涵盖市场和客户、采购及供应链、门店运营管理、售后服务支持、人力资源管理、全面预算管理、财务管理等全方位全体系,是国内覆盖流程最全的信息化系统。

  据悉,新的ERP系统在确保以快速服务、满足消费需求的基础上,实现了零售商与供应商之间的无缝对接,在销量提升、资产优化等方面创立了新的行业标准。

  目前,国美正在实施精细化运营与规模化扩张并举的战略举措,此次新ERP系统的上线将极大地助力国美的快速稳健精细化发展。据悉,国美新ERP系统加强了总部与分部的充分互动,在保证分部独立运营的基础上,实现了总部集中管理、统一运营、过程监控和分析决策的职能,使国美的管理由事后反应变成了事前控制和过程控制。不仅如此,新ERP系统的成功上线使国美在经营层面实现了“物资流、资金流、信息流、服务流”的四流合一,充分体现了“集中管理、分散经营,库存共用(资金共用、人员共用)、统一配送,规范服务、统一核算”的企业战略发展理念,从而最大化地优化了资源、降低了成本。这些都将在终端产品售价上体现出来。

  联手SAP 惠普 国美ERP新系统全国领先

  据国美电器相关负责人介绍,国美ERP Leader领航者工程由世界排名第一的ERP 软件供应商SAP和全球最具零售管理和IT服务实施经验的惠普公司联合打造,双方依据国美现在及未来的战略规划为其量身定制了SAP ERP版本的信息化建设平台。

  业内专家指出,此次SAP ERP (ECC6.0)版本使用NetWeaver作为统一架构的技术平台,支持业界开放标准,是SAP同时也是业界目前最高的版本。新版本在系统功能上实现了多重创新,国美可以更加快捷、准确地响应客户需求,形成随消费需求和市场变化而灵活更改的洞察分析能力,构成各层级决策和执行的闭合循环系统,从而为企业形成精确决策与精准执行的业务流程。从这个意义上讲,国美使用的SAP ERP (ECC6.0)是真正针对零售行业特点而设计的SAP零售版本,为国美实施战略规划转型提供了强大的信息资源基础。

  SAP项目中国区负责人表示,作为中国最大的家电连锁企业,国美电器的信息化建设在行业具有标志性意义。SAP与国美集团通力合作,必将推动国美成为具有世界最先进信息化平台的零售企业。惠普中国区负责人也表示,惠普非常认同国美的发展理念,其与惠普在中国的发展战略不谋而合。双方将继续加深战略合作,国美将成为惠普全系列产品在中国市场全方位战略合作的第一伙伴。

 
(责任编辑:陈秋)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