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单反相机 > 数码单反相机评测

微4/3单电新王者 高画质松下G3评测首发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05日08:25

  通过上面的测试,相信大家对于 松下 G3 ( 报价 | 参数 | 图片 | 论坛 | 热门软件 )已经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了解。下面笔者就对相机的三个方面进行简单的总结。


微4/3单电新王者 高画质松下G3评测首发
微4/3单电新王者

·实拍画质

  就相机“硬实力”而言,虽然在对角线4/3英寸的感光区域里聚集了1600万像素已经让人开始对它的控噪担心,不过G3在控噪能力上并没有出现下降。诚然,参考GH2的样张,松下 G3的表现在我们意料中的。客观的说,G3很好的延续了GH2的高画质,已经和尼康 D3100佳能 500D这个级别相机非常接近。要知道,这是在传感器面积明显小于前两者的情况下获得的结果。

·对焦操控

  抛开画质,松下 G3在对焦速度上也给我耳目一新的感觉。虽然本次评测没有搭载松下宣称具备0.1s对焦速度的14-140mm镜头,但是即便是在套头下,G3也表现出和单反相机无异的高灵活性。与此同时,配合出色的触控手感,G3的“触摸拍摄”也给笔者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可以说在对焦和操控上,目前微4/3阵营单电要超过APS-C的产品,这也是松下(包括奥巴)单电独有的优势。

·相机外形

  作为有史以来最小的“具备EVF”的单电相机,松下 G3显然在身材方面和自家GF系列的“女友们”还有所差距,同时在外观上也没有GF3那么的“亮骚”。但是相比“五大三粗”的单反相机,松下 G3的小巧设计也能减少诸位的出行负担。

  综上所述,松下 G3有着非常完善的成像系统,虽然画幅的尺寸还是一定程度上限制了它的发挥,但是就是拍效果而言,G3已经具备和APS-C单反相机叫板的实力。而G3真正的优势在于它迅速的对焦系统和良好的触控操作感受,这使得它比其他单电更适合抓拍,同时也更加易用。

  不过在这里,笔者还是要谈及松下 G3的价格,也包括徕卡认证的25mm/F1.4镜头的价格。据我们了解,这二者的价格的确是挺贵的,甚至已经明显超过了大部分竞争对手,这里笔者也期望G3在中国上市后能更加贴近消费者,让更多人有机会体验这台微4/3系统的新旗舰。

·笔者截稿前收到内幕消息:松下 G3将很快在中国上市,预计时间7月11日左右,具体情况网友可关注松下淘宝官方店和松下各大代理门店。

优点:相比前作更高的像素,并且控噪没有降低
    能实现近似单反相机的迅速对焦
    触摸操控灵敏,易用性好
    套机镜头画质不错,防抖效果明显
    做工扎实,体积比上一代缩减
    效果出色的双轴翻转式液晶屏幕
    手感不错,搭配皮套更加好看

不足:和APS-C画幅相机相比,控噪依旧有差距
    体积尚没有做到最小
    预售价格高,性价比不高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责任编辑:王雨晨)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