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201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搜狐数码频道全程报道 > 高端访谈

AOC段文学:一季度显示器销售同比增长25%

来源:搜狐数码 作者:斌子
2011年07月07日18:48

  【搜狐数码青岛报道】7月7日消息,201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博览会(SINOCES)于今天正式在青岛拉开帷幕,搜狐微博作为本次展会的唯一官方合作平台对大会进行微博直播。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企划部市场总监段文学先生,在接受搜狐数码专访时表示,在本次展会上,AOC发布了9.2mm厚超薄液晶电视器,采用IPS硬屏,拥有超时尚设计。此外,去年1-6月份,AOC显示器销售量大约是258万台,今年第一季度AOC已经销售320万台,同比增长达25%。

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企划部市场总监 段文学先生
武汉艾德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显示器企划部市场总监 段文学先生

  段文学首先介绍了本次展会AOC发布全球最薄显示器,机身厚度仅为9.2毫米,采用IPS硬屏,由于产品未正式上市,价格还不能公布,但AOC显示器一直都是性价比较高。

  目前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兴起,挤压台式机和DIY市场这一问题,段文学解释到,AOC目前的产品是显示器和电视机。电视机的业务增长很快,是呈几何式成长。以前传统的显示器仅仅是一个配件,是需要搭载主板、显示卡等等。现在市场竞争需求变,主机没问题,要换显示器屏幕。现在兴起的PAD屏都很小,但是看大片、看动画的东西是大屏幕,看起来更舒心一些。有很多人买了PAD,买了上网电脑,买了一个外接笔记本,包括这次有一款显示器,专门针对笔记本设计的。贴着笔记本有一个更大的屏幕,而且显示器可以触摸。

  从数据上来看,去年1-6月份,AOC显示器销售量大约是258万台,今年第一季度AOC卖了320万台,同比增长达25%。

  以下为视频回放:

  以下为访谈实录: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这里是2011中国国际消费电子展搜狐数码高端访谈间。今天很高兴请到了武汉艾德蒙科技有限公司市场总监显示器企划部段文学先生。段总请跟网友打个招呼。

  段文学:搜狐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这次展会我带来了哪些新产品和新技术?

  段文学:这次展会分几大产品,一部分是电视产品,市场比较前卫的产品,包括3D电视,还有IPTV上网电视。一部分是显示器,带来了全球最薄的显示器,大概只有9.2毫米,外观比较时尚,而且外观的设计荣获了德国的大奖。其他显示器产品有3D的显示器,还有IPS显示器。我也不太熟悉,显示行业IP是比较高尖的技术,因为能体现更广视觉,各方面鲜艳一些,解析度更高一些的画面。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超薄的液晶显示器,之前有一个“刀锋一代”是吧?这款就是“刀锋二代”。

  段文学:是。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IPS屏,咱们企业跟IPS厂商有深入合作之后才大力推广这款产品的吗?

  段文学:谢谢主持人,对我们的品牌比较熟悉。最薄的IPS是叫“刀锋二代”,传承了“刀锋一代”。回过来讲IPS,它是一个技术的概念,可能网友不是太熟悉。通俗易懂讲,苹果的IPAD,去年一代基本全部都用IPS的屏,到中国叫IPS硬屏。我们跟LGD公司有战略性的合作,新出的显示器20%-30%会用IPS的屏。

  主持人:刚才也说了新的产品,其实咱们产品一直在追求薄,这也是发展战略的一个重要标志码?

  段文学:薄对显示行业,或者对移动终端来讲,包括苹果IPAD二代也是讲求薄。大家知道科学技术越来越往尖端发展,包括显示器、电视的显示屏幕,大家通俗地理解就是一块玻璃屏。我们看到钢化玻璃会越来越薄,玻璃后面的液晶面板,就是嵌在两块玻璃里面。不是我们要做这个事情,而是显示行业的一个趋势。薄可以省料,科技可以实现这部分的话可以保护大自然,少用一些材料。

  主持人:液晶电视包括显示器是液晶面板,咱们与LGD合作,在技术上有什么样的有事吗?除了要购买面板以后,还要在技术上加以研发。在技术方面有什么特殊的核心技术吗?

  段文学:你刚才提到的“刀锋一代”和“刀锋二代”,“刀锋”是比较旗舰的产品线。面板厂商只能提供一块玻璃,后面还有电源模块,还有IC模块,还有其他的塑胶板,还有金属外壳。这些样板要集成起来一定要看稳定性,第二是耐用性,因为做得薄容易碎。刀锋二代有一个金属拉丝的框,怎么把拼接的缝隙做到最小,这些都是看不到的技术。要把产品提供给消费者,这就需要很多努力。以前的显示器是个“大背包”,我们做了改善,变成了下面的“底坐”,这样底盘就更稳了,看起来比较舒心一些。

  主持人:今天下午可能这款产品要与消费者见面了。这款产品的价格可以透露一下吗?

  段文学:计划今天发布,目前产品价格还没有确定下来。可以告诉搜狐的网友,AOC的产品一向追求竞争力,不是指价格便宜。跟竞争伙伴相比同样大小,同样厚度的产品,AOC比它们便宜一些。

  主持人:也请搜狐网友关注一下这款产品。目前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兴起,对挤压台式机和DIY市场已经形成了趋势,这是否对AOC自由品牌业务产生了冲击?AOC如何应对?

  段文学:其实已经跟主持人聊过这个话题。这么来看,AOC目前的产品是显示器和电视机。电视机的业务增长很快,因为以前不做嘛,是呈几何式成长。显示器也不是说不成长。以前传统的显示器仅仅是一个配件,是需要搭载主板、显示卡等等。现在市场竞争需求变了,可能主机没问题,要换显示器屏幕。现在兴起的PAD屏都很小,但是看大片、看动画的东西是大屏幕,看起来更舒心一些。有很多人买了PAD,买了上网电脑,买了一个外接笔记本,包括这次有一款显示器,专门针对笔记本设计的。贴着笔记本有一个更大的屏幕,而且显示器可以触摸。

  从数据上告诉搜狐网友,事实胜于雄辩。去年1-6月份,AOC显示器销售量大约是258万台,今年第一季度AOC卖了320万台。很难找到目前有一个产品,像IT业有这么高的成长率,AOC在中国显示器市场是遥遥领先的一个品牌。

  主持人:今年上半年冠捷和飞利浦达成了合作,接管了飞利浦的电视业务,冠捷会如何整合?并购的目的是什么?是否意味着冠捷要开始某种转型呢?

  段文学:借此机会跟搜狐网友也澄清一下,这个问题非常复杂。AOC是冠捷旗下的一个企业,是全资子公司。因为冠捷是一个母体,这是一个子公司。包括收购飞利浦是冠捷完成的,它两个是兄弟关系。但是兄弟爬山,各自努力。包括冠捷集团的第一大股东是长城电脑,也许长城电脑会进行整合。这些内容需要集团层面的人来回答,抱歉这个问题回答不了。AOC中文名字叫艾德蒙,冠捷英文名叫TPV,所以不好回答它们一些问题。

  主持人:其实您是青岛CES一个老观众了,想请段总介绍一下对这次展会的印象。

  段文学:我参加这个展会是第四个年头了,包括它的母体,与美国的CEA也有过合作。与CES相比,Sinoces还是“婴儿”阶段。包括展出的产品,跟CES相比有很大的差距,因为它在全球已经有130多年历史的展会了,也是全球第一大消费电子展。Sinoces以前在深圳也有家电展,以前展会上还有很多的白电。美国的CES很少展示白电产品,展出的都是黑电。仅仅来看这点不足以说明Sinoces发展得不好,它在“婴儿”阶段,后面会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从过去历届来看成长得很快,包括展会面积、展会规模。AOC也是今年第一次参展,包括兄弟单位也是第一次来参加Sinoces,我们也希望融合到中国消费电子业的发展。这次展会的主题是“联动世界,云筹未来”。我们这些硬件的厂商,怎么给消费者提供一个服务的体验,我们也来参与一下,共同搭建一个更好的舞台。包括配套服务,周边的酒店业,餐饮业。

  主持人:非常感谢段总来到搜狐数码高端访谈间,各位网友再见。

  段文学:谢谢。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