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APS-C旗舰的较量 宾得K-5画质PK佳能7D

来源:IT168网 作者:丁明
2011年07月13日08:06
第3页:控噪能力大比拼 佳能稳操胜券

  宾得 K-5与佳能EOS 7D的感光度档位均为ISO100至ISO12800,在控噪能力的对比测试中,我们将截取各档感光度下所拍样张的同一位置100%截图进行比较,来观察两款产品的信噪比表现。

感光度100%切片对比图
感光度100%切片对比图

  佳能EOS 7D在ISO800及更低感光度下具有几乎一样的画质,不过ISO800时的锐度有轻微下降。ISO1600和ISO3200时,画面锐度再度出现轻微下降,且细节损失变得明显。不过,即便是在ISOISO6400下,100%放大的样本依然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而当感光度提升至ISO12800时,明显的有色噪点及亮点将会一下子爆发出来。而宾得 K-5在ISO400下开始出现细腻的极轻微颗粒感,ISO800和ISO400几乎没有区别,只是颗粒感稍重,ISO1600时画面出现极轻微的细节和锐度损失,ISO3200下细节损失变得明显,但噪点几乎没有对锐度形成太大影响。ISO6400时,厚重的颗粒感对细节形成明显影响,暗部细节在100%察看时基本缺失。

  宾得在感光度测试环节在噪点控制上不如佳能EOS 7D表现出色,不过在ISO1600以内的表现还是能够满足用户需求的,另外,很多宾得粉丝一直认为画面的颗粒感是宾得相机的风格之一。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