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平板电脑 > 平板电脑新闻 > iPad平板资讯

揭秘灰色链条!苹果水货商的“新生意”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7月22日10:48

· 苹果iPad市场为何会催生灰色链条?

  据小梁称:“去年iPad一代上市时,我们每天的利润都相当可观,上市之初由于其水货的身份和极其供不应求的市场状况,iPad的价格一直居高不下,最高时候甚至要比发售价高出两倍之多,即使这样,也还是有不少消费者前来购买,最火的那几个月有些消费者来到店里就会说,什么版本多大容量的都无所谓,给我来一台就行。而在这种热销的态势下,同时还催生了破解和软件的生意,越狱一台机器平均要收费50—100元,而要安装一些热门软件的话则是2元一个。”

  “等到了行货全面上架后,前后相隔了大概有半年之久,尽管国内行货的上市让水货iPad的利润率大幅缩水,不过行货iPad上市的时间正好赶上了中秋节和国庆节这样传统的送礼高峰期,因此依靠在数量上的优势基本抹平了大幅缩水的利润率。在此之后,圣诞、元旦以及春节的纷至沓来,则更加让我们这些专营苹果的经销商喜笑颜开。”


iPad2发售之后 中关村苹果卖家的新生意

行货上市之前iPad 2以囤货为主

  然而,相比于iPad一代来说,iPad2在各个方面都有了较大的革新,更轻、更薄、更快是这个新产品的特色,不过在经销商们眼中,它不可能像iPad一代一样成为他们赚钱的法宝了。苹果经销商小梁认为:“iPad2固然出色,确实是其它任何产品都无法比拟的,但今年来说水货期比较短,只有两个月,而且大家的那股新鲜劲已经过去,所以iPad2最初出现在水货市场,虽然价格一路被炒到万元以上,但最终出手的消费者可谓寥寥无几,因为大家在心里认定尽管iPad2很出色,但着实不值这么多钱,可以看出消费者越来越趋于理性。而在国货上市前的这两个月时间里通过出货的对象我们发现,基本上还是以单位采购和囤货商为主,个人采购的并不是很多,所以iPad2在今年并没有为我们贡献多大的利润”

iPad2发售之后 中关村苹果卖家的新生意
iPad 2行货上市后 中关村里正规苹果商家的生意并没有明显好转

  小梁接着又表示:“今年iPad2市场短暂的水货期确实无法和去年相比,本想行货上市后能够通过销量挽回些颓势,但从现在来看基本上都是询价的多,但真正买的少,因为不少客户都已经入手了一代iPad,而根据苹果的策略,基本是隔一代产品才会在性能上有较大的升级,同时当前有关iPad3将在9月份或者年底上市的消息又是铺天盖地,以至于对于那些已经拥有iPad一代的消费者来说,他们真正的目标是iPad2之后的产品。”

  可以说在市场端,iPad2并不像它在行业中或者媒体中那么完美无缺,同时从狂赚、暴利到小赚则让一部分苹果经销商心态失衡,而在这种心态和利润的驱使下,iPad走入了“灰色链条”。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