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人物访谈

三星杨光:暑促惠及高端超轻薄9系列机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23日16:08

要点提炼:性能通用化将不再是主流,未来笔记本将朝两个方向发展,家用娱乐中心和极致轻薄化。

  主持人:三星确实在这款笔记本上做足了功夫,对于未来笔记本的轻薄化趋势相信杨总有一些看法。

  杨光:从9系列这两款产品上可以看出来,三星对于轻薄产品的决心,应该说对于笔记本来说轻薄产品是未来发展的方向。可能有网友说,我觉得一万多块钱还是贵,我们在暑促期间也同样推出了305和350两款新产品,也有非常小巧的设计,其中305有一款11.6寸的机型,350有一款12.5寸的机型,也是分别搭载了AMD和英特尔的平台。12.5寸的轻薄产品我们的售价只有在4500—5000块钱左右,也是最新的标准i3处理器,整个性能有一个很大的提升,但是它的轻巧和轻薄程度是非常出色的。

 

  说到笔记本的趋势,以前大家买一台笔记本电脑,又要在家玩游戏又要在办公室工作,又要出差旅行等等,这些选择就是一个13寸的产品。我个人认为13寸产品既适合在家里面娱乐又适合在办公室办公又适合出差,可以达到便携性和性能很好的中和。随着网络的发展、经济的发展,再到各种型号的电子产品的出现,其实现在很多朋友已经有两台笔记本甚至第三台,发展到这样程度的时候,各种各样的形态就出现了。

  比如说如果我们不经常移动只是在家里面或者在办公室里面,第一台替代台式电脑的笔记本我们需要一台14寸或者15寸的机型,而且未来有可能发展成一个家庭娱乐影音中心,大家的平板电脑、手机通过它去转换处理数据。第二类就是我们经常移动的时候可能就需要另外一个辅助的产品,比如我只是需要上网或者进行简单的文字处理或者邮件的回复,那可能平板电脑或者更轻薄的上网本就可以满足需求,而三星上网本的市场份额是第一的,在我们的N145、N410是占有率很高的产品。

 

  那么9类似于9系列的时尚类的产品是推出给什么样的人?明星或者那些时尚文化追随者。一个现象很有趣,以前我们以为像一万块钱以上的产品都是至少月薪三万五万的人才会买它,后来调查发现不是,基本上买这个产品的人大概月薪并不是很高也就七千到一万左右,像在我们CBD地区七千到一万块钱已经基本上算是一个平均工资了。为什么这么多人会去买这样的产品?包括很多果粉并不是很有钱,但是出一款新的iPhone他们就去买,出了三买三,出了四买四,已经变成时尚生活的追随者,我们9系列产品就是给这类用户推出。未来还会有其它形态比如云计算的产品,随时随地把资料都存储在云端,根本不需要再随身携带很多的数据,而且你丢了也很容易找回来。

  主持人:我们知道三星在之前也推出了自己的云计算产品,您觉得未来什么时候这样的云终端产品才能成为主流?

  杨光:其实我们在全球十几个国家已经推出这样的产品,为什么暂时没有在中国推出?我们看到中国的网络环境还不是那么得开放和健全,到今天为止我们也不能说在任何区域都能随时随地享受无线带来的乐趣。但我们的产品已经开始布局了,在其它网络成熟的国家已经开始卖了,当中国的环境开始成熟的时候,当用户真正有需求的时候,我们也会及时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