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硬件频道 > 硬件新闻

秦晋之好 逐鹿天下:富士康与联强组成战略联盟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07月27日09:36
 

  2011年7月26日,IT界两大巨头富士康主板和联强联合举行战略合作发布会,宣布将组成战略联盟,这预示着未来中国的IT业界将会有巨大的改变。

  富士康通路服务事业处(CSD)总经理林宏吉指出,富士康在全球五百强企业中排名第60位。富士康在生产、研发和供应链的实力是世界最顶尖的企业,凡是IT产品,几乎都有富士康的身影,富士康有世界一流的设计,世界一流的品质。尤其是富士康的主板产品,在全球占有率最高,包括DIY通路和ODM客户,全球每两块主板中就有一块是富士康生产的,深受全球客户所喜爱。为了加快布建中国渠道的广度和深度,深耕大陆五、六级城市,富士康选择在物流配送、库存管理以及账信管理等方面都非常优秀的联强,组成战略合作伙伴,共同拓展富士康主板市场。

  联强国际高级产品总监何鞠冒先生指出,联强分公司遍布全球30个国家、300个城市。旗下代理产品高达8000多项,尤其是IT产品中很多知名产品都是联强代理。作为渠道商的联强,也希望有富士康这样的强力伙伴作为依托,共同拓展市场。因此,这次富士康联强结成战略同盟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战略联盟的主要目的有两个,一是富士康可以藉由联强涵盖全中国每个角落的庞大渠道体系,开拓富士康主板新客户、新市场,富士康不仅是世界第一,也要做中国第一;而联强也可以借助富士康的物超所值的主板以及未来的Clone产品,进一步巩固自己在中国DIY分销领域的地位。富士康是产品之王,联强是通路之王,二者组成战略联盟,其影响力不言而喻。

  富士康中国区市场部经理介绍了富士康市售的重点主板产品以及即将发售的新品。其中包括基于英特尔H61和H67以及P67系列的所有新品,这些主板均支持新酷睿处理器,覆盖从初级用户、网吧用户到顶级发烧友之间的所有细分市场。在AMD方面,基于AMDA75芯片的A75A和A75B两款主板也是最近市场上的热点,这两款产品均支持AMD最新的推土机CPU。虽然目前关于AMD最新CPU的新品主板并不少,但完善到A75A和A75B程度的并没有几款,而富士康均已完成开发测试,计划随新CPU一同发售。富士康的主板已经抢到了市场先机,这对时间就是生命的IT渠道界而言非常重要。

  做产品是富士康的拿手好戏,其垂直整合的体系使富士康从芯片组供应商到零件组装厂融为一体;从研发到生产一条龙,不论是产品设计,还是质量与价格均能兼顾,这是业界其他厂商所不可能达到的巅峰。

  有好的产品自然需要强大的营销渠道,这是联强的拿手好戏。遍布中国的过千个城市覆盖,经过多年的累积经营,不论是资金实力还是渠道的运作能力都是一流的。

  强势的产品加上强势的渠道,其结果自然是强强联合,强者更强。尤其在今天的市场格局下,IT业界发展到今天,产品已经高度统一化,而消费者也变得专家化。想在这样的市场中生存,必须具有高度专业化的能力,专注于产品研发和生产的富士康和深耕于渠道拓展的联强,两者联手也成为市场发展的必然。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