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评测 > 其它媒体手机评测

500万像素强于800万 手机拍照成像误区解读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7月28日09:27
 
  手机拍照 像素并不是关键

  平时我们购买手机的时候,在手机摄像头这一栏的描述里,总会听到有人这样去问:“拍照是多少万像素的?拍的清楚吗?”。究其原因,还是很多朋友对于影响拍照质量的关键因素不了解所造成的。

  对于使用手机拍照,很多朋友首先想到的是“像素值”的高低,认为像素越高,拍照效果越好。但是在实际的使用中,却经常发现拥有500万像素的手机拍出来的效果甚至比800万像素还要清晰不少,这是为什么呢?

手机拍照功能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主流
手机拍照功能已经成为生活中的主流

  其实对于成像质量来说,“像素值”并不是关键因素。“像素”只是用来计算数码影像的一种单位,它是由相机里的光电传感器上的光敏元件数目所决定的,一个光敏元件就对应一个像素。因此像素越大,意味着光敏元件越多。简单来说,就是像素越大,照片的分辨率也就越大,照片可打印的尺寸也更大。

800万像素拍照效果
800万像素拍照效果
500万像素拍照效果
500万像素拍照效果

  而手机拍照的图像质量只有部分是由像素决定的,大过一定尺寸再单纯拿像素来比较就没有意义了。一般来说,普通摄影及家庭使用的话,500万像素已足够了。而且因为目前家用PC机显示器的分辨率有限,一般为1024×768至1920×1200,这样的分辨率如果显示像素过高的图片时,图片则会被压缩至当前屏幕的大小,有时一些图片还会出现锐利度过高的情况而失真。

[1] [2] [3] [下一页]
(责任编辑:程璐)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