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购机技巧

电视节目不靠谱 专业笔记本选购技巧介绍

来源:天极网
2011年08月11日20:45

  四、屏幕测试方法

  最后来看一看节目中是如何检测屏幕是否完美的,节目中说不完美的屏幕分为亮点和暗点,可以通过将笔记本设置为全黑检测亮点、全白检测暗点,这一方法是正确的,但却并不完善。

屏幕坏点检测方法
屏幕坏点检测方法 

  屏幕上的每一个像素点都是由红、绿、蓝(RGB)构成,笔者建议使用专业的屏幕检测软件,如DisplayX等,在多种纯色画面以及不同亮度的画面下仔细查看屏幕是否存在坏点。另外要提醒大家的是,由于屏幕制作工艺的标准限制,只有个别的屏幕坏点问题是不属于某些笔记本品牌的三包范围内的,不同品牌对于屏幕坏点是否构成质量问题所制定的数量并不相同。最重要的是,笔记本屏幕在使用过程中非常需要注重保养,一定要防止屏幕受到撞击,不要养成使用手指敲击屏幕的坏习惯。

专业显示器测试工具DisplayX
专业显示器测试工具DisplayX

  坏点问题只是判断屏幕好坏的一个方面,除此之外,屏幕的尺寸及其分辨率、不同光照强度下的显示效果、色彩艳丽程度、反射程度等都是评判屏幕好坏的标准。目前主流尺寸的笔记本均采用16:9分辨率为1366*768的显示屏,这是由屏幕的点距决定的。LED背光显示屏不仅功耗小、寿命长,且亮度更高,在强光线照射下能有更好的观看效果。此外,屏幕可显示的色域范围十分值得从事图像或平面广告人士的注意,色域范围越大,表现出的颜色种类就越丰富越真实。

  尽管该电视节目中存在一些不专业性之外,但不能否认的是这一电视栏目诙谐生动地传播了许多IT知识。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作为IT从业者,不仅希望这一类电视节目能更专业,也希望更多的网友能了解笔记本的选购和评测知识,在选购笔记本过程中可以自备一个U盘复制常用的测试软件,在购买笔记本之前认真检测,避免出现上当受骗或者质量问题。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