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笔记本在线 > 笔记本评测

做工扎实品质过硬 戴尔新灵越13z评测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8月17日11:11
 

·重量、散热及续航测试

    在移动性能相关测试中,我们首先对这款灵越13z的重量进行了称重。该机型采用了13英寸模具,因此在便携性方面毋庸置疑,同时在视觉体验方面也比12英寸或11英寸笔记本产品更加舒适。通过电子秤称重,我们看到,其带电池重量为1.867kg,旅行重量为2.205kg,由于使用了金属材质,因此相对于普通工程塑料材质的13英寸笔记本而言,13z的重量略重一些,但是整体携带性还是非常不错的,适合经常外出移动办公的商务人士选购。


13z
带电池及旅行重量测试

    在散热性能测试方面,我们采用了FurMark软件使这款机器在高负载状态下运行,经过一个小时左右的时间,处理器温度上升到了58℃,核心温度也分别达到了54℃和55℃,单从传感器温度来看,13z的整体散热效率堪称卓越。

13z
内部硬件温度一览

13z   13z
机体表面温度测试

    通过热成像仪,我们对机身C面和D面的温度进行了测试。其中,与用户最常接触的键盘部分最高温度为44.℃,机身底部最高温度为55.0℃。而从热分布图中我们可以看到,红色区域温度最高,对于键盘表面来说,红色区域集中在键盘左侧与触摸板部分,而底部则集中在散热窗部分。由于机身空间的限制,13z在硬件发热元件排布上并没有更多的科学规划空间,虽然整体散热效率不俗,但是一方面左侧腕托与触摸板部分为主要热源,另一方面金属自身的易导热特性也使得用户在使用时感觉不够清凉,这一点让人感觉美中不足。

13z
标配电池为65Wh/11.1V三芯锂电池

13z
续航时间评估测试

    新款灵越13z配备了11.1V/65Wh三芯锂电池,这在时下的笔记本电脑产品中是不多见的。而在内部硬件配置上则采用了酷睿i5 2410M处理器与核芯显卡的组合,因此其续航能力相对于独显笔记本电脑来说,会有不错的表现。我们通过Windows 7自带的电源管理软件对其续航能力进行了评估测试,最终测得续航时间为8小时22分钟,而实际续航时间根据应用不同大致在4小时左右,还是比较令人满意的。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