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相机 > 数码相机评测

买旧不如买新!分析索尼NEX-5N/5C不同点

来源:PConline
2011年08月27日10:21
三、快门:快门前帘电子化,更短的快门时滞

  索尼NEX-5C的快门组件,前后幕帘都是采用传统机械式设计,即前后幕帘都是物理结构。而NEX-5N则把前帘从物理结构变成电子形式,物理上只剩下快门后帘。(PS:其他厂家很早之前就已经开始局部使用这一技术)

索尼微单相机的快门,就算是关机状态下也是呈开放状态
索尼微单相机的快门,就算是关机状态下也是呈开放状态

  关于幕帘快门:

  幕帘快门就是我们常称的焦平面快门,现代的幕帘快门由前帘和后帘组成,快门动作时,处于光轴上的前帘首先收起,传感器开始接收光线,当到达指定快门速度前,处于光轴旁边的后帘打开,挡住光轴,曝光结束。前后两个幕帘的交替运动,可以让快门速度达到很高的水平。

传统相机的电子控制焦平面快门组件
传统相机的电子控制焦平面快门组件

  由于微单/单电的结构原理,在取景时快门幕帘是一直处于完全收起的状态,光轴上没有任何遮挡,这样才能让传感器一直接收光线来形成取景画面。而当开始进行曝光之前,前帘首先要打开,挡住传感器,形成初始状态,然后才正式开始曝光过程。这就让多数微单/单电在拍摄时存在一种很容易察觉的“多重快门声”,也让整个拍摄的快门时滞变长。

索尼NEX-5C(上)与NEX-5N(下)
索尼NEX-5C(上)与NEX-5N(下)

  通过把快门前帘电子化,进行曝光之前无需让前帘先打开来进行初始化,而是通过电子形式让传感器输出信号清零,这样就可以有效缩短曝光之前的准备时间(因为电子形式比机械形式快得多),快门时滞也因此得到有效的缩短(NEX-5N快门时滞0.02秒)。所以在使用NEX-5N拍摄时,会明显感觉到快门反应比NEX-5C提高不少。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罗园)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