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数码资讯 > 数码厂商

2011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

2011年09月01日16:47
 

  福州地处东南沿海,是福建省省会,全省政治、经济、科教、文化中心,也是大陆距台湾最近的省会中心城市和长三角、珠三角两大都市经济圈的重要连接点。总面积1.2万平方公里,常住人口700万人。近年来,福州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协调健康发展,被评为中国持续发展最快的省会城市之一。2010年,全市生产总值突破3000亿元。福州市已初具经济繁荣、科教发达、设施完善、环境优美的现代城市风貌,先后获得了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绿化模范城市等称号,她同时还是中国历史文化名城、中国温泉之都,素有“有福之州、温泉古都”的美誉。

  近年来,福州市高度重视动漫及文化创意产业发展,在培育龙头企业、优秀人才、品牌产品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步。现在设有多座动漫基地,2009年与2010年全市原创动画产量达3400分钟,2011年动画片产量有望超过7000分钟。此外,福州市还组织专家对符合奖励政策的动漫企业和动漫作品进行评审。截至目前,在去年兑现近700万动漫扶持资金的基础上,今年上半年已兑现奖励资金290万元。

  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主要亮点有:一是内涵、形式新颖,二是对台特色浓郁,三是国际化、专业化程度高。作为福州市政府今后将常年培育打造的自主重点品牌会展项目,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的举办,将进一步凸显福州的对台优势和动漫产业发展优势,促进两岸动漫及文化创意业界的深入交流,促进海内外专家、机构与参展企业优质项目的经贸对接。

  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定于2011年9月29日至10月3日在福州温泉会展中心举办,设六大主题展馆,规划面积超过20000平米,预设600个展位,展示70多个国家的1500多幅动漫作品。

  展会邀请16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位国内外享有盛名的动漫行业专家、文创科技领域艺术家、日本一线声优出席展会。

  展会开展动漫视听音乐会、动漫高峰论坛、游戏产业论坛、大师工作坊、动漫大师画福州、海西COSPLAY大赛等10余场丰富多样的配套活动。

  展会将设立台湾文化创意及电子艺术专区和温泉之都福州馆,通过福州温泉文化与尖端科技的结合,充分展示文化之美与互动体验,并促进国内外专家、机构与参展企业优质项目的经贸对接。

  该展会是我国大陆首次举办的大型动漫商业文化展,以打造海西动漫商业文化为目标,实现文创作品与市场的最佳结合。同时,展会首创海峡两岸文创与动漫会展经济合作共赢的新模式,通过引进国际优质动漫资源和海内外众多消费电子厂商,展示最前沿的文创和数字内容产品。预计首届参观人数将超过20万人次。

  附件1: 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ACE FuZhou 2011)

  相 关 资 料

  主办单位:福建省经济贸易委员会

  福建省对外贸易经济合作厅

  福州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亚太动漫协会

  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

  福州温泉会展中心

  展会时间:2011年9月29日—10月3日(5天)

  展会地点:福州温泉会展中心

  一、展会意义

  在十二五规划中,政府已经明确将文化创意产业列为国家支柱性产业,中国的动漫产业风起云涌,方兴未艾。正是在国家大力发展动漫产业之际,该展会首次在国内提出动漫产业必须通过动漫商业来实现市场价值和产生经济效益,在中国众多的展会中首推动漫商业文化,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开辟了一条新的途径。

  这一活动同时由海峡两岸的三家专业机构联合举办,共襄盛举,充分体现了海峡两岸文创和动漫会展经济的合作共赢新模式。展会对于促进海峡两岸动漫文化交流与合作,特别是发展会展经济具有示范性意义。

  二、展会背景

  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将于今年国庆期间在福州温泉会展中心举办,这是迄今为止福州举办的规格最高的全国性动漫展。在国内多个城市提出“动漫之都”的背景下,福州举办全国性动漫展,充分利用海西得天独厚的政策和资源优势,独树一帜、先行先试,通过海峡两岸三方专业机构联手,共同打造动漫商业文化,为中国动漫产业的发展寻求新的商机。

  三、展会目的

  展会将定位于国际性和专业性的大型展会,以动漫文化为核心,以实现商

  业价值为目的,以打造海西动漫商业文化和会展品牌为目标,通过引进国际优

  质动漫资源和海内外众多消费电子厂商资源,展示和体验最前沿的文化和数字

  内容产品,三方共同打造海西文化创意品牌展。该展会将动漫与数字科技消费产品相结合,在普及动漫的同时,提高与动漫相关的电子产品的文化价值,通过各种电子产品媒介,体现动漫原创、动漫科技作品的艺术魅力和实用价值,也为动漫原创和科技作品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市场空间。

  四、展会亮点

  (一)突出动漫商业文化与市场价值。在国内首次提出“动漫商业文化”的概念,通过营造动漫艺术氛围,展现数字科技产品的魅力,进而推动文化会展经济的发展。

  (二)将动漫与科技相结合。展会不仅仅是动漫作品与科技产品的简单罗列,而是将二者有机结合,通过各种电子产品媒介来体现动漫产品的魅力,实现文化创意与商业价值的双赢。

  (三)海峡两岸合作范例。通过引进亚太动漫协会和台北市电脑商业同业公会的专业资源和先进经验调动海峡两岸优质资源,携手福州温泉会展中心高效会展服务团队,共同开辟国内文化会展新的合作模式。

  (四)着重体现海峡两岸、国内与国外的动漫文化交流。以海峡两岸动漫原创为基础,充分体现海西文化的开放、包容与国际性,着重展出两岸原创作品的同时,推介来自全世界七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动漫作品,充分体现文化的丰富性和多样性,通过交流与合作带动中国动漫作品走向世界。

  (五)展会所展出的各种消费电子产品,通过电子数码载体展示手机动漫电子书产品及优秀作品。

  (六)以商业带动产业,围绕展会举行一系列文化创意活动。如大师论坛、工作坊、大师画福州等活动,将会展与文化创意相结合,营造动漫氛围,使福州成为海西乃至全国两岸动漫原创交流之都、国际动漫资源的聚集地。

  (七)将专业性与文化的普及性相结合。通过专业的动漫讲座交流与COSPLAY等群众性的活动结合,雅俗共赏,满足观众的多种文化需求。

  五、展出内容

  (一)“我们的世界,城市与人”主题馆:

  为了打造精品王牌会展,提升福州城市文化,拟在展会中每年推出一个具有影响力的主题,同时体现两岸动漫及海外动漫文化的发展趋势和特点。今年的主题为:我们的世界,城市与人。该主题活动切合海西又快又好发展的特点,表现在城市化进程中,人与世界、人与社会、人与城市的和谐、绿色、环保、自然生态等观念,体现构造和谐城市的美好愿景。同时通过漫画、插画、动画等丰富多彩的形式,警示人们经济发展不能以环境破坏为代价;

  (二)创意生活馆:组织台湾动漫、3C相关之文创业者展出的创意市集;

  (三)科技与电子艺术馆:互动装置艺术和多媒体互动艺术展示,以福州温泉文化结合互动科技,呈现历史未来相结合的前卫时空,带领观众体验前所未有的崭新意象;

  (四)数字娱乐馆:展出3C品牌、通路及周边产品;台湾趋势商品和台湾消费电子精品;海峡两岸互动数字内容设计大赛优秀作品;

  (五)动漫馆:包括台湾100位动漫大师特展、中国新锐动漫展、国际动漫大师展、国际优秀动画短片展播、桥梁——文化与动漫的碰撞六个主题展出。通过这些丰富多彩的动漫作品,展现动漫艺术的独特魅力;

  (六)温泉之都福州馆:福州本土动漫和游戏企业展区以及福州本土文化展。

  附件2 ACE简介

  ACE的含义

  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

  英文全称:2011 China (FuZhou)International Animation and Comic & Consumer Electronics Exhibition

  ACE的“A”代表动漫Animation and Comic ;“C”代表消费电子 Consumer Electronics;“E”代表展览 Exhibition,暨动漫和消费电子展。ACE英文单词为“王牌”,即打造福州的王牌展。

  展会logo

  颜色阐述

  绿色A呈现出福州市树-榕树的绿意盎然、生生不息,同时象征展会注重绿色环保;蓝色C代表海洋与温泉,寓意着福州兼具海纳百川的开放进取和温泉古都的润泽雅趣,同时代表展会的丰富内涵和多元体验;红色E象征福州朴实热情的人文特质,同时寓意展会红红火火、享誉海内外,取得圆满成功。

  造型象征

  三角形:象征福州的三山两塔,奇美秀丽,福州地标; 圆 形:象征福州的闽江、乌龙江,两江四岸,规划新城; 正方形:象征福州的三坊七巷,传承文化,城市略影。

  造型阐述

  三角形代表创意、独特和领先,圆形代表丰富和圆满,正方形代表合作共赢的平台;这三种形状为所有形体组成之基本元素。延伸含义上可视为一切事物与现象之原点,无论是动漫的作品或电子技术的开发,其创意的开始、设计的构想、文化的底蕴等,都能在使ACE之展会精髓与福州特色文化交融互通,充分展现福州的历史价值与文化魅力。

  展会吉祥物

  色彩释义:吉祥物主体由绿、蓝、红三色组成,取自ACE LOGO的三色

  榕城之绿——绿色环保、生生不息

  闽水之蓝——兼容并蓄、海纳百川

  热情之红——热情好客、红红火火

  吉祥物性格:活泼热情、充满活力,热爱动漫,喜欢一切与科技有关的的事物。

  附件3 展会特别活动一览表

  日程 9月29日(周四) 地点

  09:30 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 开幕式 福州温泉会展中心广场

  10:30 中国(福州)动漫消费电子展 签约仪式

  (德国 / 韩国 / 俄罗斯 / 福建龙岩) 福州温泉会展中心

  B1层会议室

  20:00 动漫视听音乐会 福建大剧院

  活动名称:动漫游戏产业论坛

  活动日期:2011年9月29日至30日

  活动地点:福州温泉会展中心 第八会议室

  日程 9月29日(周四) 9月30日(周五)

  09:00-10:30 (大会开幕式) 新兴国家,新兴市场之中国动漫

  王川(中国著名动画导演)

  10:30-12:00 新兴国家,新兴市场之俄罗斯动漫

  大德米•特里(俄) 新兴国家,新兴市场之南非动漫

  瑞(南非)

  14:30-16:00 游戏、电影中的概念设计与制作

  克里斯(美)、格里格(新西兰) 新兴国家,新兴市场之印度动漫

  阿纳德(印度)

  16:00-17:30 中国游戏在俄罗斯和伊朗的前景

  小德米•特里(俄)、马苏德(伊) 新兴国家,新兴市场之巴西动漫

  莱特(巴西)

  活动名称:大师工作坊

  活动日期:2011年9月29日至30日

  活动地点:福州温泉会展中心 C层舞台

  日程 9月29日(周四) 9月30日(周五)

  10:00-11:30 (大会开幕式) 皮克斯动画电影的魅力

  马克•沃尔什(美国)

  10:30-12:00 以色列超人的诞生

  乌里•芬克(以色列)

  14:30-16:00 动漫电影《高达》的幕后

  水岛精二(日本) 电影《2012》的特效揭秘

  寒洋(德国)

  ※上述活动议程如有异动,将以官方网站公告为主(https://www.chinaace.net)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