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数码影像 > 搜狐摄影 > 摄影学堂

秋季旅游摄影攻略 之风光大片技巧汇总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9月08日09:58

  ·拍摄计划提早准备事 做到心中有数

  外出旅游每个人都会做很多功课,比如去查询旅游目的地的风光景色、人文习惯以及美食等方面的特点。除了以上这些,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来说,我们还需要对旅游目的地的风光景色做进一步的功课,比如有哪些是不容我们错过的风景?把它们找出来并标在地图上。

颐和园西部区域拍摄路线攻略地图
颐和园西部区域拍摄路线攻略地图

  现在有了网络,我们在出发前会有大量的照片可以做参考了。一般在论坛里都不会有太仔细的地点介绍。这时我们可以结合像谷歌地图这样的专业程序了。用谷歌地图里的照片功能,有时我们往往会有意外的收获。

  还有一个途径就是,亲自到论坛里问问各地版块儿的大侠们,究竟他们的照片是在什么地方拍的,相信一定有很多热心人会给我们提供详细的攻略地图。

  ·拍摄时机的选择与准备
红色区域时间段是较为适合下午创作的时间
红色区域时间段是较为适合下午创作的时间
日落时分的颐和园西堤
日落时分的颐和园西堤

  搞定了拍摄目的地的相关信息后,我们还要确定一件“大事儿”,那就是拍摄时机的选择,一般来说秋季落日的时间要比夏季来的早一些,往往在6、7点的时候太阳就落山了。那么日落前3个小时和即将落下的前30分钟和后30分钟,就是一天中光影效果最佳的时间段。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伟)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