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评测

砸掉遥控器 痛斥智能电视四大痛苦体验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09月09日10:12

4.多任务切换毫无可能

  之前IOS系统被人诟病最多的就是无法实现多任务同时进行,导致一个程序的开始必须伴随着另一个程序的关闭,让习惯了后台同时运行几个程序的朋友非常痛苦,造成了使用困难,而智能电视目前也遇到了这种问题,无法实现多程序同时运行,加之智能电视比苹果操作困难很多,这就带来了更大的不便。


砸掉遥控器 痛斥智能电视四大痛苦体验
ipad已经能够实现多任务后台运行

  随着智能电视应用程序的开发,更多的App将送到用户的智能电视上,音乐、视频、新闻、股票、游戏等等都会通过电视呈现,如果选择一个应用是以放弃另一个应用为代价,二者不能同时在后台运行的话,操作的繁琐程度将大大增加。

砸掉遥控器 痛斥智能电视四大痛苦体验
智能电视同样有很多应用程序

  另外一点就是上面提到了遥控器的操控问题,本来是用遥控器选定或者输入就非常有难度,再加上不停地打开关闭,不停地选定,这必然会出现不停地用遥控器移动光标,移动选择项目,势必造成选择时间大于使用时间,既浪费了用户的时间又大大降低了体验感受,这点继续改进。

● 痛苦后的反思:

  苹果之所以能够得到全世界的认可,得到几亿用户的追捧,其核心并不是它有多快,有多强,而是它注重使用者的体验,把用户感受放在了研发的首位,甚至可以牺牲性能以提升体验度,而反观现在的智能电视行业,研发人员依旧保留着IT的思路,要把电视性能做到多么强悍,要把电视功能开发到成千上万,却没有想到电视屏幕前的人,是人在操作,甚至可以说的更加直白,只用满足了人的使用体验,才会有人去购买,智能电视才能更加有“钱途”。 

[上一页] [1] [2] [3] [4] [5]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