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产品导购 > 家电产品导购

10.1黄金周 大屏幕家庭影院采购全解析

来源:IT168网
2011年10月03日09:36
  环境布置及器材摆放建议

  事实上,在客厅里面组建影院,虽然说很大一部分人都不会作很夸张的专业装修,但是作为影音爱好者还是很注重如何使影院的声音更靓。现在多数建筑物都存在低频的处理问题。特别是在独立欣赏5.1声道中的0.1声道时,感到低音占有的比例过多。虽然房间装了吸收饱和低音的材料,只是因为市售的吸音材料大多数只能吸收中、高频成分的声音,剩下较多的就是低频的声音在嗡嗡地响。所以,建在客厅的影院,既要装修典雅束缚又要驱除这些烦恼的音场问题,的确很考验人。

环境布置及器材摆放建议
▲投影家庭影院标准摆放图例

  一般来说,大多数柔软的材料,包括室内的人都是吸音材料,只是吸音的频率范围和效果有很大的差异。中频、高频的声音容易吸收。室内的饰物如窗帘、壁毯、地毯都有一定的吸收作用。因低音的波长较长,吸收低音需要质量(体积)大的材料。如果在听音位置摆上大沙发,没想到这相当于放置了一个高效率的吸音体。故此,如果只是简单地改造客厅,就可摆上一只体积大的沙发,挂一些吸音毯,并在墙角堆放一些吸音材料就可以了。除此之外,也可以考虑对视听室环境进行美化,可摆设一些与音乐内容有关的艺术品或乐器,会给人很多遐思,增加艺术气氛,同时适当摆设一些常绿的观叶植物,能使人心情舒畅。

环境布置及器材摆放建议
▲环绕音箱吊装实例

  另外,摆位也很重要,左、右主音箱需要对称分布在中置音箱两旁,与中置音箱的前后占位最好以听音者的位置为中心呈圆弧形。它们的水平放置高度以主音箱中高音单元的中轴线在中置音箱上下30cm的位置为宜。环绕音箱主要是用于制造音场的扩散性和广度,因此以安置在欣赏者坐下时头顶位置高出50cm处为宜,而呈现的音场需要大家根据个人喜好进行调整了。一般来说,通过音箱的摆位后,声音会有很多改善的听音室内聆听,其效果是更上一层楼。

环境布置及器材摆放建议
▲吊装投影机安装图例

  在国庆7天长假里,有的是时间,不管是在原有设备上进行升级,还是全新组建家庭影院,笔者建议在音箱器材的摆放以及客厅环境的布置放慢,多花一些时间去调整和布置,或许你会收到意外的音效提升。

[上一页] [1] [2] [3] [4] [5] [6]
(责任编辑:宋朝)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