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平板电视 > 平板电视导购

你掉进陷阱了吗?盘点十一买了后悔液晶

来源:中关村在线
2011年10月11日09:48

● 面板也分好中差

  作为液晶电视的重要组成部分,液晶面板可以说占据了整个电视一半以上的成本,而据我们了解到的液晶面板不仅可以提升画面的显示效果,而且还能延长液晶电视的整体使用寿命,因此用户在选购时不得不谨慎考虑。

  虽然说消费者在近些年对于液晶面板采用谁家并不是那么的关心了,但是笔者认为在用户选购时还是应该提一下,毕竟好的液晶面板与差的液晶面板在本质上还是有很大区别的。既然说到了液晶面板,那么笔者就先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目前主流的面板都有哪些。


你掉进陷阱了吗?十一不该买的TV盘点  你掉进陷阱了吗?十一不该买的TV盘点
夏普ASV面板(左)三星面板(右)

你掉进陷阱了吗?十一不该买的TV盘点  你掉进陷阱了吗?十一不该买的TV盘点
台湾奇美面板(左)IPS硬屏(右)

  夏普ASV软屏拥有出众的色彩表现力,使画面的色彩还原效果更加真实自然。而超宽的可视角度更是满足了用户在不同位置关注画面的需求。三星软屏最大的亮点就是色彩还原效果好,通过对开口率的增大从而有效降低背光源的损耗,更好的起到了节能环保的效果。台湾屏作为廉价代表,有着国外液晶面板所不能具备的低成本优势。

  说完了软屏我们再来了解一下IPS硬屏,目前能够和软屏分庭抗礼的只有IPS硬屏,作为主流热销的液晶面板,IPS硬屏有着响应时间短、可视角度广以及节能环保三大特点,特别是对液晶电视的动态拖尾现象起到了有效的改善作用,因此得到了广大消费者的关注。

  现在卖场中有很多低价液晶电视均采用的是台湾软屏,这些低价产品虽然可以为消费者省去不少的费用,但是从长远来看还是要略差一些的,毕竟电视机的主要左右是为用户提供更好的画质,因此用户在选购时最好还是选择对质量、画质有更大帮助的日系、韩系液晶面板。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