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数码频道 > 梦想行动派官网 > 梦想行动派新闻

上海证大集团喜玛拉雅中心简介

来源:搜狐数码
2011年10月12日14:33

    喜玛拉雅中心座落于上海浦东,由上海证大集团投资建设的“世博”花木国际会展集聚区的核心发展项目,正对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占地面积逾3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6万平方米。

 

 

    喜玛拉雅中心规划设有将现代摩登风尚与中国艺术文化完美结合的豪华五星级酒店——上海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针对艺术爱好者的喜玛拉雅美术馆和大观舞台,以及针对潮流品味人士的商场。

证大集团的理想

    中国经济突飞猛进,它所蕴含的力量不断影响着世界。然而,当具体面对现实环境时,从城市的形态到人们的生活方式,无不效仿西方价值体系和标准。

    悠久绵长的自然观决定了中国人独有的生活方式和执着的人文诉求。追求自然与感性的生活美学,认同“天地有大美而不言”的含蓄内敛、不张扬的文化性格,传扬自强不息、有容乃大、内藏乾坤的文化精神。

    喜玛拉雅中心坚持中国自身价值主体性,发掘中国文化的潜在价值,融合士大夫留下的生活智慧与精神修为,建造一个真正体现中国人生活居住理念和中国式服务礼仪的空间。按照中国人的生活哲学和文化定义,走中国专属的优雅之路,摆脱长期被西方文化异化的模式,为现代人带来更多梦想和中国记忆。

    同时,为那些给洋品牌打工的中国企业提供助力,使“中国制造”变成“中国创造”。为那些满怀理想、渴望创业的人搭建一个平台,让他们通过喜玛拉雅中心的平台获得成功。

    证大与社会各界人士,艺术家、政府官员、建筑师、设计师、酒店管理等中外专家进行了无数次的研讨与沟通,在国内外媒体的持续关注中,这个酝酿了多年的梦,凝聚了证大人无数心血的集体理想,即将实现。

喜玛拉雅中心的使命

    喜玛拉雅中心将塑造成一个辐射全国乃至世界的品牌孵化和再造的产业中心,同时也是一个结合文化、艺术和零售娱乐的高品质生活中心。

    喜玛拉雅中心将文化艺术赋予更多的商贸活动,将生活艺术化、艺术生活化,并将通过展、售方式促进“世博”花木国际会展集聚区的商务频次增长,带动整个区域的活跃和联动效应。

    在表现形式上将同时满足贸易合作伙伴和终端消费者,使得商贸活动和终端商业功能在这里一并得到满足,以此诞生一种崭新的产业地产形式。

国际团队共同打造

    喜玛拉雅中心吸引了全球的精英人士共同打造。喜玛拉雅中心内的两座酒店,室内设计由国际著名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室内设计团队领衔。

    由不同背景和文化构筑的喜玛拉雅中心团队,充满创意和灵感,同时喜玛拉雅中心希望将中国文化真正渗透到品牌中。将中国文化精髓融入现代商业地产开发和营运,是喜玛拉雅中心不断思考的模式。

建筑设计师——矶崎新

    喜玛拉雅中心整体建筑设计由国际著名建筑大师矶崎新先生亲自主持。

    矶崎新先生出生于1931年,东京大学建筑学博士。作品获奖无数,主要奖项有:日本建筑学会奖、年鉴奖、每日艺术奖、英国RIBA金奖、美国艺术文学学院的阿诺得布鲁纳纪念奖、威尼斯建筑双年金狮子奖、西班牙公民功劳勋章大十字奖等。身为世界顶级的建筑大师,自上世纪60年代起,矶崎新先生一直引领着世界建筑的潮流,被称为日本建筑界的切·格瓦拉。

    在积淀了多年的能量之后,矶崎新先生将把他对建筑的理想,在喜玛拉雅中心尽情释放。

建筑雕塑地标

    天、地、人和谐共处的建筑,才是对地球的尊重和对居住者的真切关怀。喜玛拉雅中心将传统大宅九进院落的格局及人文山水画意向深入建筑底层平面及立体布局,全新演绎现代中国山水园林风貌。将自然和人文关怀融入晶莹的立方体和质朴的异形体中,呈现出规则与不规则结合的两极平衡之美,营造出生活的诗意。

    喜玛拉雅中心的每一个独立空间都有其主题性、空间特质,以及文化背后的意涵。建筑的核心部分异型体结构,仿佛从地下自然生长出来,支撑起整个建筑,承载了喜玛拉雅中心的艺术性,并将自然的生命力量和艺术的魅力源源不断扩散到整个立体园林。建筑体中“天书”所演绎的中国文字,让中国传统文化和当代城市精神对话,交相辉映出喜玛拉雅中心的质朴和华美。酒店部分的外方内圆,灵感来自于良储文化中祭祀的神器“玉琮”,体现中国人对于自然的崇拜,具有天人合一的震慑之美。

    异型体结构同时寓意模拟世界的时代,立方体寓意数字时代。以自然为根本,喜玛拉雅中心引领从模拟到数字化的时代必然趋势。

地理位置

    喜玛拉雅中心由芳甸路、樱花路、梅花路和石楠路围合,处于“大浦东”版图的核心战略位置。地铁七号线站点直达,紧邻的龙阳路交通枢纽,地铁快速链接浦东机场、陆家嘴和浦西各中心商贸区域。

未来上海产业聚集中心

    据最新的“大浦东”规划,上海市政府已将世博园区直至新国际博览中心整体纳入“世博”花木国际会展集聚区。而位于“大浦东”金三角的中心,新博会展服务区地位凸显,并将成为联动陆家嘴金融贸易区、竹园商贸区、张江出口加工区的中心枢纽。

    喜玛拉雅中心与建设中的博览汇广场、浦东嘉里中心,共同构筑成新博会展服务区的“金三角”,聚集来自南汇航运板块、陆家嘴金融板块、张江高科技园区、外高桥保税区和金桥进出口加工区所形成的产业效益辐射。

    喜玛拉雅中心地处多重板块交汇的中心,决定了喜玛拉雅中心将是一个不平凡的项目。不久的将来,通过各版块效应的叠加,喜玛拉雅中心将成为上海新的具有文化艺术内涵和产业价值的项目,并会成为未来上海产业聚集的中心。

功能介绍

卓美亚喜玛拉雅酒店

楼层

1-21层

层数

21层

客房总数

402间

市场定位

现代奢华与中国传统文化艺术完美结合的豪华五星级酒店

空间特色

  1. 迪拜七星级帆船酒店室内团队主持设计
  2. 现代设施与中国风并存的客房风格
  3. 中国文化为设计理念的现代中式家具,拥有为数众多的中国风艺术品
  4. 设计灵感来源于明代家具而定制的中式阅读椅和衣橱。
  5. 色彩鲜艳的当代中式艺术品和中式茶具。
  6. 豪华开放式大理石浴室、快速融水浴缸、独立式淋浴系统及豪华环保型盥洗用品。

商场

楼层

地下2-地上8层

层数

10层

总建筑面积

49,139平米

地上建筑面积

18,184平米

地下建筑面积

30,955平米

市场定位

通过创建“品牌再造的产业基地”,向贸易商提供一个品牌升级和拓展的基地,向公众提供一个优质的休闲零售的生活中心

空间特色

异型体公共空间结合公共艺术品

6-9层层高8.1米

 

喜玛拉雅

美术馆

楼层

3-5层

层数

3层

总建筑面积

6,497平米

展厅面积

2,720平米

展厅高度

15米

市场定位

常态性展示以中国当代艺术作品及传统美术为主;特展则包含设计、时尚等与艺术相关的作品。

空间特色

一流硬件设施

承重5吨的大型轿厢货梯

大观舞台

楼层

3-5层

层数

1层

总建筑面积

9,996平米(可同时容纳1200人)

空间高度

20米

空间特色

8块升降平台配合可伸缩舞台,可移动座椅随时随地根据要求变换空间

市场定位

上海国际电影节唯一官方指定开闭幕式场所

弘扬中国文化的大型创新节目

国际顶尖的各类展览、时尚活动、高规格会议

喜玛拉雅中心名字的意义

    当谈及“喜玛拉雅”,人们首先会想到世界最高的山脉——喜马拉雅山脉。喜马拉雅山是与天最接近的地方;它又是亚洲七大河流的发源地,滋养出亚洲五千年灿烂文明。喜马拉雅山也是长江的源头,而浦东是长江的尾。长江把喜马拉雅山的泥土带到上海,在自然的泥土上,证大建立了人文的喜玛拉雅。

    喜玛拉雅中心是一个承载和传播中国艺术、文化、文明的平台,也将是代表上海的世界建筑地标。

    2011年春季,喜玛拉雅中心将以全新的中国气质和优雅姿态伫立在天地之间,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体验者!

(责任编辑:周涛)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