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频道 > 手机导购

iPhone4S位列其中!令人遗憾六大手机点评

2011年11月08日08:07
来源:PConline

分析机型:诺基亚N9(16GB)
遗憾原因:已成诺基亚的弃子

  首先必须说明的是,诺基亚N9是一款好机器。外观设计上完全摆脱了诺基亚以前机器的影子,屏幕的材质和分辨率都上了一个档次,更重要的是,它采用了真正意义的全触摸操作方法,只需要通过各种手势便可以完全不同的操作,与iOS和Android上的操作有很大的不同,这也吸引了包括笔者在内许多手机玩家的关注。哪为什么说诺基亚N9是一款令人遗憾的产品呢?那是因为它所采用的MeeGo系统已经被诺基亚所抛弃。


诺基亚 N9(16GB)图片系列评测论坛报价网购实价

  MeeGo在2010年巴塞罗纳举办的世界移动大会上首次发布,可以工作在更广泛的设备上,如手机、电脑、笔记本电脑、上网本、平板电脑、智能电视、PTV机顶盒等。MeeGo基于Linux的平台,融合了诺基亚的Maemo和英特尔的Moblin平台。2011年9月28日,继诺基亚宣布放弃开发MeeGo之后,英特尔也正式宣布将MeeGo与LiMo合并成为新的系统:Tizen。同时英特尔也将为Android系统推出相应的芯片组。


采用Intel Medfield芯片和Android 2.3系统的手机

  MeeGo是继UIQ、Linux和WebOS后又一个即将消失的手机操作系统,不过不同的是,MeeGo从诞生到消失仅仅只有一年多的时间。而诺基亚N9则是目前唯一一款正式发布的采用MeeGo的手机产品,更加讽刺的是,在N9发布两个多月后诺基亚和英特尔就相继正式宣布放弃MeeGo系统。


诺基亚N9的MeeGo系统与操作详解

  虽然说诺基亚N9或者MeeGo是个很好的产品,但是在这个应用(软件)为王的时代,没有了诺基亚和英特尔这两家公司的技术支持,没有了众多应用软件的支持,那么MeeGo根本算不上智能系统。


诺基亚宣布MeeGo 1.1版将在年底公布

  编辑点评:目前N9行货的预售为5000元左右,水货价格为4000元左右,这价格对于一款已经失去生命力的手机来说实在有点难以理解。如果你是诺基亚的铁杆粉丝的话,不妨购买一台来收藏,毕竟这手机记录了手机行业发展中一个活生生的失败范例。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责任编辑:刘斌)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