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手机应用 > 每日一评

每日一评:约会达人必备助手 iOS米饭有约评测

2011年11月28日09:44
来源:搜狐数码
 
     
  “每日软件评测”是搜狐数码软件频道推出的栏目,基于搜狐移动互联网及手机软件下载平台,挑选优秀应用并辅以评测介绍。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栏目,能够让用户最便捷的下载到符合自己需求的应用。
 
软件名称:米饭有约
软件版本:1.0
系统:iOS 4.3.2
大小:6.6MB

  下载:https://itunes.apple.com/us/app/id477399053

  民以食为天,对于全世界的人们来说每天都会有很多人约上三两个朋友一起来共进晚餐,无论是情侣还是朋友,也许你们白天忙碌了一天,就期待晚上的一顿大餐;也许你许久没有见你的爱人,准备了一个浪漫的约会。所以说饭局在我们的生活中是有多么的重要。

  你有没有遇到过和朋友约了吃饭的地方,却不认识?找不到?你有没有遇到过因为太忙忘记了去参加聚会?或者迟到?笔者相信这些并不是你有意这样的。所以今天笔者给大家带来的应用是一款能够帮你打理好吃饭聚会的好帮手—米饭有约。听名字就知道跟吃饭聚会相关。米饭有约,专为朋友之间聚会约会打造的手机应用。你可以在这里发起聚会也可以去参与聚会,总之,在这里你可以约朋友、约同学、约女友、约吃饭、约唱歌,你可以成为约会达人。

米饭有约新建约会功能界面
米饭有约新建约会功能界面

  米饭有约作为一款社交应用,所以需要用户通过邮箱进行注册,而且还要和手机号进行绑定。这样对于信息的真实性和有效性是有保障的。进入之后还等什么?先新建一个约会吧,设定约会主题、时间、活动信息等,并且还可以通过公开情况来设定为私密、好友、公共三种,适合不同的活动。

  在活动信息中你可以设定活动安排,其实可以说是活动内容吧。然后选择约会地点上需要一番精心的挑选,虽然米饭有约看上去与吃有关,但并没有提供吃饭场所的查询功能,所以你心里必须有所选聚会地点后再建立新约会。在人员信息这块你可以选择你的通讯录好友或者是米饭有约的好友。

米饭有约地点搜索和SNS设置功能
米饭有约地点搜索和SNS设置功能

  在选取地址的时候你可以通过关键字查找在地图模式中选择地点,或者通过列表提示进行选定,还是很方便快捷的。在新建界面的最下方有一个SNS同步设置,你可以将你的约会信息快速发布到新浪微博、人人网、开心网这三大社交平台上,快速为你的约会召集人马。

米饭有约约会提醒功能
米饭有约约会提醒功能

  建立和发布了约会之后,在当前约会的界面会有所显示,你可以通过这里查看你建立的和你关注的约会信息,查看聚会人员,查看地址,并且通过嵌入Google map来查看如何到达那里,的确非常全面方便。另外如果你是通过通讯录来邀请好友来参加聚会,还可以在建立约会后通过短信的方式通知你的好友,这点还是非常的人性化。

  当然没有好友怎么能够有聚会呢?米饭有约提供了五种找朋友的方式,邀请手机好友、找MSN好友、找开心网好友、找人人网好友、找新浪微博好友;还有一种特别的方式就是通过别人发起的聚会来结交新的朋友,这也是米饭有约的一个特色。

米饭有约约会展示功能
米饭有约约会展示功能

  在约会管理方面能够看到别人发起的约会,不过在这里没有任何根据的就推送出一些发起的约会,笔者认为这点应该采用LBS服务的技术来实现周边搜索和推荐,这样才真正有意义,通过使用笔者在北京都能够搜出上海的聚会,即使存在也没有意义。

  通过更多能够看到你的历史约会、在个人中心来完善你的个人信息,让你的真实度更高,来让更多喜欢聚会的朋友了解你。SNS同步在前面也是告诉大家了,你可以事先绑定,只需要绑定一次就可以实现同步了。

米饭有约约会详情界面
米饭有约约会详情界面

  米饭有约最重要的就是通过约会社交,所以在你查看你喜欢的约会之后,你可以加参与人为好友,并且可以通过聊天模式和他们沟通,在这里米饭有约采用了现在主流的聊天模式,包括图片、文字、表情还有语音的方式,让用户的到各种沟通的乐趣。

  总结:

  1、米饭有约并不是一款美食搜索软件,可以说是一款通过约会聚会交友的社交应,通过米饭有约可以组织约会、参加聚会、结交新朋友。

  2、米饭有约既然可以新建约会,如果能够为用户提供时间提醒功能那绝对可以让这款应用发挥的作用更大。

  3、如果能在软件中加入LBS定位服务那么更具有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比如北京的用户搜索出上海的聚会完全没有意义,对于社交来说也是浪费时间。

  米饭有约是一款手机约会管理软件,具备约会提醒和聊天互动功能,需要即时了解约会的变更状况或朋友到达等信息,米饭有约支持通过语音、文本、图片方式与好友聊天对话,节省电话短信费。参加约会时候,有新鲜事还能发图片文字进行留言,一起参加约会的朋友们就能看到了。如果米饭有约能够增加一些LBS社交服务,那么肯定会提高使用率,而且让约会更加容易在真实中实现。想约会、想聚会的话,你可以来试试这款专业的应用。

    搜狐软件频道欢迎国内外开发团队或个人,以邮件形式推荐展示你们最新开发的Symbian、iOS、Android和黑莓及WebOS等手机或平板应用,我们将根据来信进行沟通整理和汇总,给予所有发送应用的开发团队或个人最大幅度的支持和效果展示,让全国所有关注移动互联网用户第一时间了解并使用。

    接收邮箱:digi#sohu-inc.com(请将#换成@) 

    此外,欢迎所有软件开发商与我们联系,提交软件免费收录至搜狐软件下载平台,仅需发软件包、介绍、截图等信息至sohuapp#sohu.com(请将#换成@)即可。

    狐软件PC端:https://download.sohu.com 搜狐软件手机端:https://x.wap.sohu.com

    开发者平台申请入口:https://download.sohu.com/developer

 
()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