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数码频道 > 搜狐家电频道 > 数字家电最新动态

联想发布ideaTV加入智能电视战局

2011年11月30日09:53
来源:北京商报 作者:孙聪颖
 

  商报讯 (记者 孙聪颖) 智能彩电市场又多了新的争夺者。昨日,联想智能电视首次发布,并将于明年一季度上市。

  据了解,联想智能电视采用联想自主研发的操作系统,命名为ideaTV。因为按照联想集团的最新策略,未来所有的乐终端产品将统一使用idea的品牌,即智能手机ideaphone、平板电脑ideatab、智能电视ideaTV。另外,联想的电视将能够实现与乐Phone、乐Pad等联想的各种智能终端实现互联互通。

  随着三网融合不断提速,IT、互联网及家电厂商都在想方设法打通终端,抢占“入口”。而此次联想拥有电视产品后,产品线将得以完善,而这也意味着联想将直面创维、海信等国内传统电视生产商。

  IT企业做电视早有先例。去年,清华同方就开始介入互联网电视市场,但市场反应却不甚理想。家电专家刘步尘此前就曾向记者分析道,互联网电视涉及到两大部门的利益,若两大部门的关系无法捋顺,互联网电视在中国的发展也将继续受牵制。此外,智能电视市场已经有一批先行者,其中不乏老牌国内彩电制造商以及知名外资品牌,未来市场竞争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

 
(责任编辑:范承飞)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数码频道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